利物浦艰难取胜副班长,英超争霸成枪手红军之争?

刘川12-07 1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曼城持续丢分的情况下,利物浦在周三晚上2比0击败了排名榜尾的谢菲联,继续以2分之差紧咬榜首的阿森纳。而随着维拉击败曼城,现在积分榜前四的球队彼此之间的差距都只有2分。12月23日利物浦对阵阿森纳的联赛,也开始逐渐被英格兰媒体视为决定圣诞冠军归属的天王山之战!

21701910499_.pic.jpg

谢菲联本场坐镇主场,他们的“新帅”怀尔德上任不足24小时,不过这支排名垫底的球队却让利物浦度过了难熬的90分钟。第37分钟,范戴克在小禁区外接阿诺德开出的右侧角球怒射得分,不过谢菲联球员投诉利物浦这边在禁区内犯规在先,艾哈迈德霍季奇在范戴克起脚时正倒在禁区里。最终在经过简单的复核之后,主裁胡珀维持原判。和上一轮吹罚曼城对阵热刺的那场比赛不同,胡珀本场比赛的争议判罚远不止这一个。

谢菲联在落后的情况下并未燥进,而是适时调整了阵型,他们反而进一步在后场扎紧了篱笆,并不急于扳平比分,而是希望先将一球落后的差距努力维持住,以期在终场前不久抓住机会反戈一击。其间福德林厄姆在门前奋力扑出了萨拉赫的劲射,而利物浦虽然在射门(15比6)和射正(8比1)数据上都占绝对优势,但比赛的悬念还是被保持到了最后时刻。

第87分钟,科纳特在禁区内防守时出手推搡了带球的阿彻,在经过VAR复核后,胡珀拒绝判罚点球。而在伤停补时第4分钟,努涅斯在前场右路以一脚凶狠的铲抢拿回了球权,他随即将皮球送入禁区,助攻索博斯洛伊2比0锁定胜局。而此时谢菲联上下则炸开了锅,他们投诉努涅斯的铲抢犯规在先。不过胡珀在和VAR小组沟通之后,认定努涅斯的铲抢并未犯规,进球有效,利物浦这才开始庆祝来之不易的这场胜利。

1828555791-612x612.jpg

利物浦本场的两个进球都颇具争议,大多数英格兰媒体倒并不认为双方在进球前的身体接触足以吹掉最终的进球。不过终场前3分钟胡珀拒绝判罚的那记点球,则并未获得舆论的认同。BBC《当日比赛》的评论员基翁认为,至少科纳特第87分钟推倒阿彻是一次禁区内的犯规:“这次事件看上去并没那么复杂,科纳特上了手,且明显推倒了带球的阿彻,这是一次明显的犯规,而他发生在利物浦禁区,我不知道他(胡珀)为什么做出与之相反的判罚。”当时谢菲联仅以一球落后,这次争议性判罚极有可能同时改变积分榜两端的形势。

不过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赛后对这些争议似乎却并不在意,让他感到开心的是球队最终拿下了这场苦战:“我很开心,这场比赛球队的表现可以说既成熟又不乏韧性,对手一度在场上颇为兴奋,而那虽然也是我们的失误造成的,但我们每名球员在场上总体而言都保持了注意力高度集中。最终我们也没有让他们的(主场)氛围真的改变比赛,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对此有所准备,并且大家都非常冷静!”

1828946934-612x612.jpg

克洛普当然不认为球队的两个进球存在太大争议,不过红军教头却承认这场比赛球队赢得有些吃力,2比0的比分看似轻松,但利物浦这边几乎全程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第一个进球堪称伟大,第二个则同样杰出,我们也情愿更早终结比赛悬念,但1比0的比分其实我也能接受,因为这场比赛还是相当紧张的,几乎(对方)每个界外球都能给你制造出一些威胁。在防守端我们的工作做得相当困难,但好在最后全队熬了过来,你能看出来努涅斯的状态正在恢复,他为第二个进球送出了一记超级助攻。而我们也全取3分,并且还会继续前进!”

利物浦将在此战过后做客水晶宫,下周周中他们应该会以替补阵容去应付欧联杯的最后一轮客场。而从12月17日开始,克洛普的球队要在7天之内接连对阵曼联、西汉姆和阿森纳。更加刺激的,是在12月23日和枪手过招后仅两周,两队又将在1月6日的足总杯第三轮相遇,双方的联赛次回合较量也被安排在了2月3日。在曼城最近4轮联赛逐渐掉队的情况下,利物浦和阿森纳的争霸,极有可能将成为未来一个半月的英超争冠主旋律。

1828844647-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