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送辽宁赛季首败 卫冕冠军进攻效率创赛季新低

季孟年12-07 16: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对于卫冕冠军来说,第二阶段开局阶段他们的赛程非常凶险。连续三个客场,分别交锋北控、山东和广厦。此前与北控和山东的较量,辽宁都是末节完成逆转。三连客最后一战面对广厦,卫冕冠军多少显得有些能量不足。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广厦本就是联盟当中最克制辽宁的球队之一。上个赛季季后赛,双方激战五场,辽宁一度到了出局边缘。广厦的锋线,三四号位的高度、运动能力都不输给辽宁,后场也有孙铭徽这样的国字号后卫。这一次双方交锋,广厦还是将自己的优势发挥了出来,尤其是在防守端。

辽宁全场比赛只有74分入账,百回合得分甚至不到90分,这样的情况在过去10年当中仅仅出现过6次,本赛季更是第一次出现。

d7322a98ly1hkkeaz7pjbj211s0scdwr.jpg

广厦的策略就是夹击赵继伟,尽可能让他出球,不让赵继伟来带动队友,而辽宁其他球员的远投效率普遍比较低,因此广厦的防守收获了不错的效果。此前发挥出色的外援弗格,在这场比赛里面也显得非常低迷,没有任何运动战得分入账。

“我们没有完全做好本场比赛的准备,广厦队对弗格还有继伟的防守非常的出色,当我们的命中率只有31%和有20次失误的时候,是很难赢像广厦这样的球队的。本场比赛是我们的赛季的第一次失利,我们可以从中学习很多经验继续提高自己。然后我们在不到48小时之后还有一场比赛,我们还要继续去着手准备之后的比赛。”辽宁队主教练乌戈说道。

其实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辽宁队确实受到了连续作战对于他们的影响,但乌戈表示这些因素不该成为辽宁输球的借口。

“其实我也不想找一些借口,我们赛程确实是比较艰难,正常是不到48小时就有一场比赛,但是同样的赛程对每个队都很艰难,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要着重于解决自己的问题,然后像团队一样去成长,去做好自己,然后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接下来,辽宁队终于将回到主场。第二阶段主场的首战,他们将会和宁波交锋。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