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一日双赛大获全胜 王楚钦回应发球争议

李婷12-07 2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8比1击败中国台北、8比1战胜法国,中国乒乓球队在7日的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第二阶段一日双赛,比赛结果都在预料之中,只是比赛过程小有波折——法国球员A·勒布伦向裁判投诉王楚钦发球违规,王楚钦赛后回应:“裁判说没有问题,这个发球就是我的一个战术体系。”

当混合团体世界杯进入到第二阶段后,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性也变得更强了,在该阶段首场8比1击败斯洛伐克后,中国队在7日先迎来了中国台北队的挑战,由于中国台北头号球星林昀儒的缺席,再加上庄智渊、郑怡静等老将也没有参赛,这支二线队伍显然不能对国乒构成丝毫威胁。

XxjpseC007192_20231207_PEPFN0A001.jpg

不过首盘混双,世界第一王楚钦/孙颖莎在对杨嘉安/李昱谆取得2比0的领先后,被对手11比9赢回一局,当然,这一局并不会影响比赛的走势。之后出场的陈梦和马龙两大奥运冠军没有让中国台北再拿到任何一分,二人均是以3比0分别击败陈映蓁和林彦均,帮助中国队8比1获胜。

其实对于马龙来说,本次比赛的节奏是较为轻松的,截至目前一天至多打一场比赛,没有太大压力,但比赛的氛围却让他有着不同的感受:“男女混合团体赛比之前男女分开的比赛更像团体赛,因为每一盘比赛的比分都会计入下一个选手,所以每一局都非常重要。”

正因为每一局都非常重要,所以王楚钦/孙颖莎输掉的一局还是引起了国乒教练组的重视,赛后,刘国梁、秦志戬、肖战都在帮王楚钦和孙颖莎进行这场比赛的复盘。于是来到晚间对阵法国队的比赛,首盘混双依然是“莎头”组合,王楚钦表示:“第一场打完,刘主席给我们集体动员了一下,施加了一下压力,也给予了一些肯定,我和莎莎晚上比赛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把他们当成了最强的竞争对手。”

XxjpseC007201_20231207_PEPFN0A001.jpg

被当成最强竞争对手的就是A·勒布伦/袁嘉楠,虽然二人有一定实力,球路也有些不好应对,但王楚钦/孙颖莎还是凭借自身实力取得了3比0的胜利。孙颖莎在赛后复盘道:“我们这场调动比上午要好,不管是一上来的精神面貌还是发动都很积极,我俩在场上互相很信任,也打得越来越流畅。”

越打越流畅的还是王曼昱,与帕瓦德首次交手,王曼昱说自己赛前做足了困难准备,对方打法很具有特点,发球风格也很像男选手,想到了会是一场遭遇战,所以在以两个11比5领先后,第三局面对帕瓦德的反扑,王曼昱觉得自己接发球方面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因为有了赛前的准备和积极的调动,打到关键球也是很坚决出手,最终13比11拿下胜利。

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的又是樊振东了,11比7先赢一局后,只要再赢一局就可以结束比赛,不过这时候比赛来到了赛点局,樊振东表示自己第二局有点急于求成,阶段性处理得不是特别好,9比11丢掉一局,但第三局还是慢慢咬,一分分找到机会赢回来,13比11顶了下来。

XxjpseC007197_20231207_PEPFN0A001.jpg

于是国乒最终8比1击败法国队,以六连胜的成绩继续高歌猛进。不过与法国队的这场比拼并不似上述这般平铺直叙,在首盘混双争夺中,当王楚钦/孙颖莎拿下首局、第二局1比2落后王楚钦准备发球的时候,A·勒布伦向裁判示意王楚钦发球犯规,不过当值主裁并没有理会,反倒是罚了法国队一分。

赛后,对于A·勒布伦提出的投诉,王楚钦回应:“首先对我没有任何影响,那个发球,我刚抛球做出那个动作的时候他就已经抬手了,觉得他不是针对这个球发球犯规,他是针对我个人发了这个球,他就会有这个行为,而且还有一点,他不是裁判,要遵守比赛的规则,裁判如果说我发球有问题,是需要去调整的,但是裁判没有说有问题,这个发球就不受任何影响,就是可以是我技战术的一个体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