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可以靠流量却偏要踢球,柏林网红圆职业足球梦

足球隽言12-08 16: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本周中的德国杯1/8决赛剧情丰满,而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无疑是柏林赫塔主场对汉堡的德乙内战。赫塔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两度绝平,120分钟内逼平汉堡3比3,最终通过互射点球以5比3晋级。比赛本身就已经戏剧性十足了,而一名球员的出场更是让这场进球大战成功出圈。效力于赫塔二队的网红纳迪尔·金达维(Nader Jindaoui)在第80分钟替补登场,上演了职业队首秀。

1702022566107041627.jpeg

27岁的网红金达维上演职业比赛处子秀,还帮助赫塔晋级德国杯八强。

27岁的金达维是货真价实的网红。他在Tiktok上有270万粉丝,Instagram上有210万,Youtube也有175万。作为对比,赫塔俱乐部的官方账号在Tiktok上只有不到35万粉丝,Instagram上不到32万,Youtube只有9万多。当然,顶流球员的粉丝轻松完爆金达维,但他们是因为踢得好才吸粉。而金达维的网红属性,跟他的球技几乎没有任何关系,他的卖点是分享私生活,尤其是跟爱妻路易莎撒狗粮和晒娃。他靠流量钱就已经过得很富足,而踢球纯粹就是梦想和爱好,无关金钱。

球衣大卖,观众激增

金达维是生于柏林的巴勒斯坦后裔,主司边锋,也可以踢中锋。他在柏林网球、科特布斯和开姆尼茨等俱乐部接受青训,2016/17赛季代表巴贝尔斯贝格在地区联赛出道,然后还效力过菲尔特二队、杜塞尔多夫二队和柏林竞技。2021/22赛季,他代表柏林竞技在地区联赛东北区交出35场14球10助攻的成绩单,于是被赫塔二队招致麾下。

赫塔跟金达维签约时,在网上和正经媒体上就引起过轰动。毕竟赫塔可是正儿八经的“大俱乐部”,跟他以往效力过的那些完全不是一个维度。金达维的赫塔37号球衣,一下子就成为赫塔球迷商店的热销商品,他的粉丝还一度还把网店给冲垮了,这可是凯文-普林斯·博阿滕2021年夏天回归时也没有发生过的事情。为什么选37号?金达维说:“7号已经有人挑了,37号空着。3代表路易莎、米拉(金达维的妹妹)和伊马尼(女儿),而7代表纳迪尔。”而金达维后来透露,自己的球衣是去年夏天销量最高的赫塔球衣。

1702023353347012629.jpg

一加盟赫塔,金达维就推高了赫塔球衣的销量。

这股金达维热潮还蔓延到了球场。在去年7月中旬赫塔二队对阵柏林塔斯马尼亚的季前热身赛中,现场竟然涌入了超过2300人,震惊了对手。塔斯马尼亚官推自嘲道:“2300名观众!12个来自新克尔恩(注:塔斯马尼亚俱乐部所在的区)……”要知道,赫塔二队2021/22赛季的联赛主场场均入场人数只有428人!这场热身赛的尾声,由于小部分狂热粉丝冲进场内想找金达维合影,比赛还被迫腰斩……

当然,在德国最高级别的业余联赛中,金达维还是有真本事的。上赛季在受到伤病困扰而仅出场21次的情况下,他仍为赫塔二队贡献了6个进球,外加3次助攻。而且在他的带动下,赫塔二队的联赛主场场均观众人数翻了一番,达到877人。

1702023438204010137.png

在妻女陪同下,金达维从赫塔主席伯恩斯坦以及青训和职业球员部主管诺伊恩多夫手中接过了17号球衣。

今年7月初,赫塔决定跟金达维续约一年。青训和职业球员部主管安德烈亚斯·诺伊恩多夫指出:“我们相信他将在即将到来的赛季继续支持年轻队友,同时将迈出个人竞技发展的下一步。”所谓的下一步,就是从二队进入一队。金达维的号码从37号变成了17号(赫塔二队的号码也是一队的号码),加上赫塔一队降级,他的职业足球梦想变得不再遥不可及,“我有目标和梦想,那就是:我想在奥林匹克体育场比赛。”

“我一辈子都为此而奋斗”

这个目标和梦想,在本周三晚主场对汉堡的德国杯1/8决赛中实现了。第80分钟,赫塔17号换下7号尼德莱希纳。赛后,金达维在Ins上发了自己在场边准备出场并且祈祷的照片,并写道:“梦想成真了!”(下图)

QQ截图20231208123326.jpg

不仅仅是梦想成真,金达维还为赫塔的戏剧性晋级作出了贡献。第90分钟,左边锋雷泽远射绝平2比2,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第102分钟,汉堡再度将比分超出。而到了第120分钟,金达维在中场右路接球后立即横向摆脱,接着左脚大范围转移到左路,雷泽面对小将奥利维拉·基西洛夫斯基的防守突入禁区左侧横传门前,肯尼后门柱包抄铲入空门,赫塔再度绝平,3比3!(如下动图)

金达维进球1小.gif

金达维进球2小.gif

比赛要通过互射点球决胜。前2轮,双方弹无虚发。第3轮,轮到金达维出场,他左脚劲射中路得手!(如下动图)金达维赛后表示,他从小就打惯了点球,“然后我就想:就打中路。还没有人打过中路,那么今天我就是打中路的那一个。”赫塔主帅帕尔·达尔道伊大赞道:“谁说他没蛋的,给我举起手来!”

金达维点球.gif

最终,汉堡替补前锋柯尼希斯德费尔在第4轮宴客,而本场最佳球员雷泽在第5轮低射右路被门将拉布扑了一下仍然入网,赫塔5比3晋级!不仅上演了职业队首秀,第一次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比赛,金达维还帮助球队自2015/16赛季以来首次跻身德国杯八强,“不可思议。我一辈子都为此而奋斗。今天就是这一天。而我们晋级更是锦上添花。实在是难以言表。就像是在做梦。”

1702023304749075181.png

赛后,金达维与队友一道跟柏林球迷一同庆祝胜利。

就这样,一个网红实现了踢职业足球的梦想。金达维当然不否认自己是网红,但他认为自己首先是足球运动员,“如果你谷歌一下我,它会告诉你我是足球运动员,这也是我的感觉。我一辈子都在踢球,尽管有些人喜欢说我是网红。但我是足球运动员,我只是喜欢分享一些自己的生活。我爱上了看台。我是个柏林青年。我能在自己长大的城市里上演处子秀是一个完美的故事。如果能写一个故事,我就会这样写。我希望这可以鼓励人们,绝对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