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奏响美洲杯卫冕战歌,“斯卡洛内塔”仍唱主调

吴昊宇12-08 18: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吴昊宇

12月8日,2024年美洲杯抽签结果揭晓,卫冕冠军阿根廷队与秘鲁、智利、加拿大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之间的胜者分到同一小组,蓝白军团即将开启美洲杯卫冕征程。2024年6月20日,阿根廷队将出战美洲杯揭幕战,对手是加拿大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中的一位。

1702035482703.jpg

2021年在马拉卡纳球场进行的美洲杯决赛,阿根廷队1比0击败巴西队夺冠,终结了长达28年的成年队冠军荒,梅西也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一座成年国家队奖杯。一年之后,这支由斯卡洛尼挂帅,以梅西为领袖和绝对核心的阿根廷队在卡塔尔由美洲之巅迈上世界之巅。

世界杯夺冠一周年之际,阿根廷队重新出发,卫冕美洲杯将是蓝白军团的重要目标。世界杯夺冠后,阿根廷出战10场比赛,包括4场友谊赛和6场世预赛南美区比赛,除了世预赛冷负贝尔萨领衔的乌拉圭之外,阿根廷在其余比赛保持全胜,包括再一次做客击败老对头巴西,阿根廷也成为历史首支两次在马拉卡纳的正式比赛中击败桑巴军团的球队。

再胜巴西,对阿根廷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结果,但赛后发布会,斯卡洛尼疑似告退的话语却让拥趸忧心,“现在是时候停下来思考了,这些球员给了我很多,但我需要好好想想接下来怎么做。这不是说再见,但我们很难继续获胜,阿根廷队需要一个更有活力的主教练,现在我是时候思考一下了。”这在阿根廷国内一石激起千层浪,舆论、媒体和国脚均感到错愕,诸多球员也出言挽留。

TyC体育跟进,斯卡洛尼仍是阿根廷队的主帅,他或许与足协主席塔皮亚有些分歧,但不会轻易辞职,他需要与塔皮亚谈一谈。再探得知,虽然已与阿根廷足协续约到2026年,但斯卡洛尼在薪资待遇和世界杯冠军奖金等方面始终未能与足协达成一致,对国家队后勤保障和热身赛安排的方面,斯卡洛尼也存在疑虑。与此同时,阿根廷也面临更新换代的问题,迪马利亚已宣布将在2024年美洲杯后告别国家队,梅西是否能够坚持到下一届世界杯仍是未知数,奥塔门迪等老臣也面临淡出,斯卡洛尼教练组在这些年打造的以梅西为绝对核心的完整体系还能持续多久,无人知晓。

好在现在形势愈发明朗,斯卡洛尼至少将带队打完美洲杯。他也代表球队出席了抽签仪式。仪式开始前,阿根廷1986年世界杯冠军队伍的主力门将、现任南美足协副秘书长蓬皮多表示:斯卡洛尼继续作为主帅,对于阿根廷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此外,阿根廷队在美洲杯的驻地等后勤事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据TyC,梅西所在的迈阿密有望成为美洲杯期间的主要驻地,但阿根廷队届时预计会根据比赛城市改变下榻地点。揭幕战将在亚特兰大举行,阿根廷队也会提前去往亚特兰大进行训练并适应场地。

最终,斯卡洛尼作为卫冕冠军统帅,携带美洲杯奖杯亮相抽签仪式,他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美洲杯的夺冠,是阿根廷一个美好时代的开端,由于当时疫情未散,更显这座奖杯的独特,希望阿根廷能够再次夺冠。在阿根廷代表团的合照中,塔皮亚与斯卡洛尼也是并肩而立,看起来关系还算融洽。之后接受采访,斯卡洛尼表示自己仍是阿根廷主教练,但仍然在思考阶段,也澄清与塔皮亚的关系没有问题。

阿根廷队也即将踏上2024年美洲杯之旅,从分组形势看,蓝白军团抽到的算是好签,智利曾是让阿根廷连续饮恨决赛的苦主,秘鲁也是上届殿军。但两队状态不比从前,目前智利在世预赛南美区仅列第8名,秘鲁更是垫底,阵容青黄不接,是两支球队的最大问题,他们很难真正威胁到阿根廷。虽然打入了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但阿根廷揭幕战潜在的对手加拿大状态下滑明显,17场主场不败纪录也被牙买加终结。

对比南美双雄的整体状态,阿根廷队无疑比巴西更为热门,蓝白卫冕的最大绊脚石,或许是世界杯后唯一战胜过自己的乌拉圭队。尽管在近期出现了一些波折,但斯卡洛尼和梅西仍是这支球队的主心骨,斯卡洛尼教练组为梅西量身打造、接连在美洲杯和世界杯封王的“斯卡洛内塔”体系,也将继续在明年的美利坚奏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