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成巴甲MVP 恩德里克收新人奖最佳进球奖

小中12-08 20: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2月6日,巴甲尘埃落定。12月7日,巴甲金球奖和银球奖(最佳阵容)评选揭晓。效力格雷米奥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捧起巴甲金球奖,当选最佳球员。帕尔梅拉斯17岁前锋恩德里克当选巴甲最佳新人,也夺得最佳进球奖。帕尔梅拉斯夺冠,其葡萄牙籍主教练阿贝尔·费雷拉当选巴甲最佳教练。在今年巴甲最佳阵容中,帕尔梅拉斯有5人入选。巴甲最佳射手是米涅罗竞技23岁前锋保利尼奥,他36战打进20球。

1702038389067096623.jpg

金球奖得主苏亚雷斯

今年巴甲射手榜排第二的是博塔福戈前锋蒂基尼奥·苏亚雷斯,他33战打进17球。苏亚雷斯也是33战17球,与蒂基尼奥·苏亚雷斯并列第二。射手榜第4名是米涅罗竞技前锋浩克,他34战打进15球。弗拉门戈前锋佩德罗34战13球排第五,桑托斯20岁前锋马科斯·莱昂纳多31战13球排第6,巴拉那竞技前锋维托尔·罗克25战12球排第7,恩德里克31战11球排第10。

1702038474089050462.jpg

维托尔·罗克明年1月去巴萨

需要提到的是,今年9月21日,巴甲第24轮,巴拉那竞技主场2比1击败巴西国际一役,维托尔·罗克第11分钟被犯规,右脚踝韧带撕裂,11月25日,巴甲第35轮主场0比0战平达伽马一战,他才复出。如果不是伤病,维托尔·罗克本可以在今年巴甲上进更多球,他是有条件争夺最佳射手的。恩德里克明年夏天加盟皇马,而维托尔·罗克明年1月加盟巴萨。未来,两位天才巴西前锋将在西甲乃至欧洲足坛进行PK。

1702038427067045663.jpg

最佳新人恩德里克

36岁苏亚雷斯能捧起今年巴甲金球奖,除了跻身射手榜三甲,还因为他奉献11次助攻,是今年巴甲的助攻王。巴甲助攻榜上,排第二位的是37岁的浩克,“绿巨人”也是11次助攻。排第三的是27岁米涅罗竞技阿根廷籍前锋克里斯蒂安·帕冯,33战,他有8次助攻进账。进球和助攻都算上,苏亚雷斯17球11次助攻,参与28球,排在今年巴甲第一位。浩克15球、11次助攻、参与26球,排在第二。保利尼奥20球2助攻、参与22球,排在第三。格雷米奥最终能夺得巴甲亚军,苏亚雷斯居功至伟。如果不是时常受膝盖疼痛困扰,苏亚雷斯可以有更出色的发挥。

1702038450955059822.jpg

巴甲最佳11人

2023年巴甲最佳阵容:

门将:韦弗通(帕尔梅拉斯)

右后卫:迈克(帕尔梅拉斯)

中卫:阿德列尔松(博塔福戈)

      穆里洛(帕尔梅拉斯)

左后卫:皮克雷斯(帕尔梅拉斯)

后腰:比利亚桑蒂(格雷米奥)

      普尔加尔(弗拉门戈)

中场:拉斐尔·韦加(帕尔梅拉斯)

      德阿拉斯卡埃塔(弗拉门戈)

前锋:苏亚雷斯(格雷米奥)

      浩克(米涅罗竞技)

最佳教练:阿贝尔·费雷拉(帕尔梅拉斯)

金球奖:苏亚雷斯(格雷米奥)

最佳射手:保利尼奥(米涅罗竞技)

最佳进球:恩德里克(帕尔梅拉斯)

最佳新人:恩德里克(帕尔梅拉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