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开幕 群英汇聚玉山

麦芽12-08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8日,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开幕式在玉山体育中心广场隆重上演。

图片1.png

出席开幕式的有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贾志升,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赵力平,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副董事长甘连童,江西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杨木生,江西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江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紫薇,中共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上饶市政府副市长祝美清,上饶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上饶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来水,中共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中共玉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甘佳岭,蒙古国体育文化部部长巴图嘎·奥索尔,蒙古国国际奥委会第一副部长纳兰巴塔·乔伊加瓦,老挝国际奥委会秘书长利基特·因塔邦,以及浙江开化、江山、常山县的领导,玉山县四套班子领导,沙特、俄罗斯等12个国家的台协官员。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球员,国内一线裁判员,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代表及主播也参加了开幕式。

作为一项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台球项目,中式台球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一经问世,立即在中国迅速流行。2012年,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星牌共同宣布定名“中式台球”,中式台球同时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可为正式的体育项目,这项运动开始步入正轨。

图片2.png

2015年,中国台球协会首创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加速了中式台球的国际化进程,让中式台球逐渐被全世界台球运动员和爱好者所接受,中式台球的规则和技巧得以在全球范围内传播。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将其纳入本国台球运动体系,中式台球成为世界台球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共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496名球员参加,参赛国家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赛事新高,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中式台球比赛。赛事总奖金达1043万人民币,是全球总奖金最高的中式台球比赛,其中男子组冠军奖金300万,女子组冠军100万。未来8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台球群英将上演中式台球巅峰之战,争夺世界冠军的殊荣。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贾志升发表了精彩的讲话:“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是江西省发展精品赛事的标杆和典范,将进一步推动中式台球运动在全球的推广,进一步加大对玉山乃至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影响,为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友好交流交往做出贡献。”

图片3.png

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赵力平充分肯定了中式台球世锦赛的意义:“中式台球世锦赛参赛国家数量、参赛人数再创新高,不仅说明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喜欢并参与中式台球,更重要的是代表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认可了中式台球世锦赛的正规性、专业性和权威性。”

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副董事长甘连童说:“中式台球世锦赛已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体育赛事,所有运动员的参赛收获也不仅仅限于成绩和荣誉,它是全世界台球人相互交流、增进友情的平台,更是展现中式台球运动魅力,展现玉山魅力的平台。”

中式台球世锦赛从无到有,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政府居功至伟。上饶市市政府副市长祝美清说:“我们将坚持‘办好一个赛、搞活一座城’理念,借力赛事、借助媒体,全力推动‘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把玉山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台球赛事举办地,让更多台球爱好者走进上饶、享受生活、体验幸福。”

图片4.png

中式台球世锦赛举办多年,得到了众多国际台球组织及国家台球协会的支持。蓬勃发展的中式台球运动,更成为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有力纽带。蒙古国体育文化部部长巴图嘎·奥索尔说:“中式台球世锦赛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中式台球比赛,它必将是一场激烈而精彩的竞技盛宴。我也期待着看到选手们之间的友谊和团队精神,在这个舞台上创造出令人难以忘怀的时刻。”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中西文化交融、极具创意的节目,体现了中式台球运动的国际化属性,也呈现了玉山这座世界台球名城的独特魅力。

最后,各位领导共同开杆,中共上饶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宣布第6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正式开幕!

中式巅峰,论剑玉山!12月9日-16日,锁定第6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看世界冠军花落谁家,见证中式台球国际化、职业化的新篇章!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