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队长:不抱幻想!即使取胜无法出线仍全力争3分

王晓瑞12-09 21: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理论上还有一丝出线机会的浙江队,9日下午从中泰基地出发,前往最后一轮小组赛比赛地澳大利亚墨尔本。尽管晋级16强机会渺茫,加之队中一些球员近期可能遭遇追罚,外界对于浙江队的此番南下,其实不是特别看好。但正所谓有1%的机会也要竭尽100%全力,对于此役,浙江队的目标还是全力争胜。队长弗兰克就表示,“我们会努力地从澳大利亚带走3分,即使有可能取胜都无法出线。”

弗兰克.jpg

由于J组的浦和红钻在12月6日小组赛末轮,是以1比2不敌河内FC,最终的机会被锁定在7分,这使得浙江队竞争16强门票的形势,比之前预估得简单许多。首先,浦和红钻虽是J组第二,但已不具备晋级16强的可能性;其次,浙江队若想要出线,首先得要确保获得H组第二,即必须以战胜墨尔本城为前提,同时武里南联坐镇主场不能击败甲府风林;再有,即便浙江队如愿落位小组次席,最多也是只有9个积分,届时与F组的全北现代、G组的仁川联、I组的蔚山现代比拼小分。不过,由于上述三队目前都是9分在手,只要最后一轮保持不败,哪怕浙江队取胜也无法再超越他们之中的任何一支。而即便在这三家中有球队与浙江队同积9分,以目前净胜球的情况来看(全北现代+2、仁川联+3、蔚山现代+4、浙江队-4),中超季军也很难有机会翻身。

正如弗兰克在接受克罗地亚记者普雷德拉格·尤里西奇采访时所言,“下周二,我们将做客墨尔本,但即使取胜也不能保证我们通过小组赛。”弗兰克解释称,“小组第一可以继续参赛,而东亚区五个小组成绩最好的三个第二名,也将继续去参加淘汰赛。但我们所处小组的整体积分成绩一般,所以,我们不抱任何幻想。即便如此,我们仍会努力地在澳大利亚争取3分。亚冠的赛制很奇怪,但我们无法影响它。”

话虽如此,亚冠联赛一路走来,弗兰克称得上是浙江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比如在资格赛,正是凭借他的一记世界波,浙江队才得以淘汰泰港。而今年在联赛,虽然一度受到伤病困扰,但球队最终能夺得第三,他在赛季尾声也立下了赫赫战功。

于是在前不久,他与浙江队又续约两年。“我在这里真的很好,我已经习惯了不同的生活方式。我将合同延长至2025年12月,我很满意在浙江队的一切。”他说,“俱乐部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工资也没有被拖欠,球队状况很好,我和俱乐部高层的关系也很不错。他们重视并尊重我,无论是作为一名球员还是一个社会人。我在这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生活,我真的很享受在这里踢球的日子。”

弗兰克还针对中超联赛,分享他的感受,事实上他在这项赛事的出场纪录,已经超过了50次,打入21球并且助攻11次。他说,“就像其他联赛一样,它有优点也有缺点,但中国联赛是不容小觑,它正力求超越。”

弗兰克直言,“来自克罗地亚和其他欧洲邻国的球员,可以在这里展现出他们的才华,并且很快适应比赛方式。非常明显的是,外籍球员通常比本土球员更出色,并在场上有所作为。虽然在一开始似乎会产生压力,但人们很快就会意识到,这实际上是一种很正常的情况。假如你踢了一两场低于预期水平的比赛,也没有人会反对你。他们只会拍一拍你的肩膀并说到,‘继续前进,继续比赛,你会变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