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又遭不利判罚让出榜首,英超榜首之争三足鼎立

刘川12-10 0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利物浦率先拿下水晶宫,凭借先赛优势抢占了联赛榜首的情况下,周六当晚客场作战的阿森纳0比1不敌前主帅埃梅里执教的阿斯顿维拉。最终枪手不得不以1分之差将联赛榜首位置让出,而维拉在拿下主场15连胜之后,也将自己和榜首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区区2分。英超15轮过后,前三球队彼此之间的分差都只有1分,圣诞冠军的争夺如此激烈,这在最近几年实在难得一见!

11702166191_.pic.jpg

阿森纳周二晚上读秒绝杀卢顿,一度在多赛一场的形势下将榜首优势扩大到5分。不过利物浦随后以两场颇为艰苦的胜利,已经在周六晚场前完成了榜首逆袭。而维拉这边周中1比0击败曼城,全队上下士气大振,谁都知道埃梅里有多渴望在此战击败旧主,就此率队跻身于联赛的争冠军团之中。

阿尔特塔由于在周中“过度庆祝”,领到了本赛季的第三张黄牌,本场比赛只能坐在看台上观战。而阿森纳也排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津琴科取代基维奥尔重回首发,其余位置则完全沿用了周中绝杀卢顿的首发阵容。不过开场仅7分钟,维拉在右路形成突破,赖斯不得不去底线附近增援队友盯防利昂·贝利,后者恰巧此时将皮球送到了中路,无人盯防的麦金将球从容卸下后转身施射球门左上角得手,1比0!

此前阿森纳只在客场输给过纽卡斯尔联,而本场枪手的进攻并没像当时那样被彻底冻结,阿尔特塔的球队上下半场均有不少破门良机,尤其是哈弗茨和马丁内利轮番在左侧肋部形成突破,不过中路包抄的阿森纳球员总是临门一脚欠佳。和周中在这里仅有两脚射门的曼城相比,阿森纳的射门次数多达12脚,其中接近半数命中,但大多都被旧将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化解。

1836058816-612x612.jpg

和之前0比1不敌喜鹊军团的比赛类似,阿森纳同样在比赛中遭遇争议判罚。下半场先是热苏斯在禁区内拿球时被道格拉斯·路易斯出脚挂倒,主裁判不为所动,VAR复核后也很快附议主裁判罚。而更大的争议发生在比赛结束前,哈弗茨接厄德高长传在左侧门柱附近将皮球打进球门,但主裁判吉勒特认为哈弗茨手球在先,进球无效。

随后VAR照例介入复核,慢动作显示皮球当时在哈弗茨与卡什的身体或手臂之间有过数次近距离的反弹,两人似乎都被皮球砸到了上臂。天空电视台的评论员卡拉格在看到第二轮重放时就已眼花:“好吧,我实在看不清这次的细节,我不确定,我也不知道!”

最终主裁判维持原判,而阿尔特塔见状没等比赛结束就率先离开了看台上的座位。最终维拉在一周之内先后在主场成功击败了曼城和阿森纳,不仅将自己的主场连胜战绩扩大到了15场,而且也逐渐在前四站稳了脚跟。他们现在仅以1分之差落后于排名次席的阿森纳,距离榜首利物浦则仅有2分的差距!

赛后阿森纳这边当然对比赛的争议判罚结果不满,不过有了之前在纽卡那场比赛的离谱遭遇之后,以热苏斯为代表的枪手球员看上去似乎正在逐渐接受这种不利于自己的争议性判罚:“我能感觉得到(对手在禁区里对我的)接触,但说实话我现在已经搞不清他们那套规则了,也许他们认为这不是一个点球吧,我对此也无能为力,因为双方在禁区内的接触是存在的,但最终做出决定的是他们。至于之后的那个被判无效的进球,我们也只能接受,也许下一场比赛,我们遇到类似的状况时运气会好一点。”

此外热苏斯也指出,球队其实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算差,至少要比周中绝杀卢顿那场比赛的状态更好,但开场不到10分钟的丢球让球队背上了包袱:“我倒觉得我们踢得要比上一场比赛更好,因为今天我们控制了比赛局面。要不是球队过早丢球的话,比赛可能会是另一番局面,当然对手的实力也摆在那。我认为我们原本应该拿下这场比赛,但现在大家只会把注意力放在下一场比赛上。”

主帅阿尔特塔虽然本场被禁赛,但按规定仍然要接受赛后媒体采访,在问到那两个争议判罚时,塔帅的回复明显小心了很多,他只说当时场上的情况“既清楚,又明显”,而在被媒体进一步问到这所指何意时,阿森纳主帅却拒绝进一步解释:“我觉得事情是清楚而显而易见的!这就是我的原意所在,这也是我唯一所能说的。”

而对于本赛季的这第二场败仗,阿尔特塔虽然对再次丢分的结果感到不尽如人意,不过强调自己仍然满意弟子的表现:“我对最终的结果感到沮丧,但我对球队今天的表现感到自豪。我们原本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或者说至少不应该输球,但我们应该在两个禁区里做得更好,而有时你也需要事情朝着有利于你的方向发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