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站世界杯登上领奖台 苏翊鸣带病参赛敢亮剑

明君12-10 13: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从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到加拿大埃德蒙顿站,苏翊鸣连续征战,最终获得埃德蒙顿站亚军,尽管未能实现背靠背夺冠壮举,但连续两站世界杯登上领奖台,尤其本站还是带病比赛拿到宝贵银牌,更值得我们脱帽致敬。这位单板少年凭真本事为新赛季取得漂亮开门红,更为新周期冲击大跳台世界一哥宝座注入强心剂。

image.png

12月2日再战首钢滑雪大跳台,苏翊鸣获得预赛第一,并在决战突破日本队的包围圈,凭借前两跳完美表现就确保冠军到手,用冠军头衔强势开启新赛季。告别主场福地,苏翊鸣马不停蹄奔赴埃德蒙顿,出战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埃德蒙顿站,凭借第三跳完成正脚内转1800度抓板动作获得94分,以总分173分排名第一挺进决赛,这个成绩比预赛第二名高出将近15分。

虽然以预赛头名身份闯进决赛,但苏翊鸣的身体状况却亮起了红灯,他在预赛亮相赛场时就咳嗽不止,无论出发前还是等分都在咳嗽,还有发烧症状,这也让我们为苏翊鸣的决赛前景捏把汗。毕竟,出现在埃德蒙德站的苏翊鸣不是最好的苏翊鸣,而苏翊鸣依然要“一个人战斗”,单挑组团来战的荻原大翔、大冢健、长谷川帝胜,加拿大和美国名将古塞利和杰拉德也报名参赛,毫无疑问,苏翊鸣这场仗并不好打。

事实上,三名日本选手跳进决赛,苏翊鸣仍是孤军奋战,而带病参赛的苏翊鸣第一轮落地坐雪,身体抱恙又是强敌环伺的局面,第一跳还出现严重失误,苏翊鸣无疑陷入到困境中。但真正的猛士面对艰难险阻敢于亮剑,也善于亮剑,苏翊鸣本站决赛再次展现超强大心脏,迅速调整的小苏在第二轮第三轮分别完成1620和1800转体动作,第三轮获得94.25分的高分,凭借总分177.25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长谷川帝胜以181分夺得冠军。

不可否认,苏翊鸣表现不如北京站时那么无懈可击,在首钢大跳台他决赛第一跳和第二跳完成反脚内转1800和正脚内转1980度,获得89分和93.75分,夺冠分数是184.50分,而这个分数拿到埃德蒙顿站也可以带走冠军。但在发烧咳嗽情况下再次做到“稳定就是硬道理”,更是顶住首轮失误压力最终追到第二名,我们对苏翊鸣不仅要理解万岁,更得不由自主感叹一句——太厉害了!

无论夺冠还是屈居亚军,苏翊鸣都是好样的,这绝对不是因为苏翊鸣是自己人就一夸再夸,要知道,从北京站到埃德蒙顿站,能连续两站都站在领奖台的唯有苏翊鸣。日本队的木俣椋真和木村葵来夺得北京站二三名,日本队的长谷川帝胜和美国的杰拉德拿到埃德蒙顿站冠军和季军,谁是本赛季世界杯发挥最稳定的选手,答案非苏翊鸣莫属!

虽然苏翊鸣是单板滑雪大跳台奥运冠军得主,新周期同样是领奖台常客,但与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的高处不胜寒相比,有一说一,单板男子大跳台项目还是挺卷的,美国和加拿大队实力不容小觑,日本队有集团优势更是不争事实。相比之下,就北京站和埃德蒙顿站的竞争格局来看,中国男子大跳台在这个周期还是苏翊鸣独自扛旗,这意味着这位天才少年需要挑起更重的担子。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钢大跳台苏翊鸣力压四名日本选手夺冠,在埃德蒙顿站决赛对阵日本三将,最终带病参赛的苏翊鸣只比冠军少了不到4分,足以说明苏翊鸣单挑从不惧,这是真正实力的体现。希望苏翊鸣保重身体,也期待苏翊鸣接下来征程继续冲得高、落地稳,相信我们未来能看到更多苏翊鸣团灭日本队的名场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