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魔鬼,5轮首胜,曼城落后榜首4分算不算多?

刘川12-11 00:45 体坛+原创

卢顿1比2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经历4轮联赛不胜后,曼城终于在周日下午客场2比1击败卢顿,取得了最近一个多月的首场英超胜利。瓜迪奥拉的球队此战过后虽然仍排在联赛第四,但和榜首利物浦之间的分差仅有4分,英超争冠军团的形势仍可能在一两轮之内被彻底洗牌。

曼城和卢顿都刚刚在周中联赛输球。卢顿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一度3比2反超阿森纳,最终还是被枪手读秒绝杀。而曼城周中做客阿斯顿维拉,全场只有2次射门,最终难看地0比1告负。4轮不胜过后,英格兰媒体提醒瓜迪奥拉:你执教生涯还从未有过联赛5轮不胜!

曼城这边虽然罗德里和格里利什解禁复出,但主力前锋哈兰德本场因伤缺阵,新援多库也依旧未能痊愈。不过两队开场后的局势还是和外界的预测相差无几:卢顿全面收缩阵型,一定程度让出了控球权,希望先顶住曼城开场猛攻。前30分钟,曼城就完全掌控了节奏,主队甚至在禁区内触球数还是尴尬的零次。和上轮在维拉公园的尴尬数据相比,蓝月亮上半场就有10次轰门,不过只有3次中靶,科瓦契奇和沃克等人屡屡尝试远射,但全都离谱偏出。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31211003959.png

久攻不下之际,曼城在中场休息前多少有些打盹。而卢顿见状开始果断发动反攻。上半场补时最后一分钟,汤森在右路一脚长传精准砸向远门柱附近,伊莱贾·阿德巴约力压鲁本·迪亚斯头球破门,1比0!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各项赛事中连续第4场比赛被对手率先破门!

卢顿前主帅南森·琼斯当天在BBC担任评论员,他指出这个进球并不足以让卢顿获胜,主队要想爆冷,必须打好下半场开局,“卢顿在身体和力量上并不吃亏,他们当然能在这种情况下制造威胁。问题在于曼城上半场的优势看上去过于明显,但现在这支球队正处在连续不胜的当口,场上注意力和韧性都有较明显下降,因此卢顿很好抓住了对手中场休息前的松懈。卢顿的当务之急是下半场初段继续顶住压力,这才是他们能否拿分的关键所在!”

事实证明琼斯的预测相当到位,卢顿在下半场熬过了前10分钟,但随即发现球队面临的压力有增无减。比赛逼近60分钟之际,鲁本·迪亚斯接阿克的右路传中一脚劲射命中横梁。第62分钟,罗德里在禁区内拿球被对手撞倒,随后贝尔纳多·席尔瓦机敏截下皮球后抢射球门左下角,将比分扳平。仅2分钟后,卢顿在后场控球时出现了一系列失误,胡利安·阿尔瓦雷斯抢下球权后立刻就地发动反击,传中助攻格里利什在左侧低射破门,将比分反超为2比1!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31211003940.png

此后比赛开始逐渐丧失悬念,卢顿的反击始终未能造成直接威胁,蓝月终于在联赛重返胜轨。考虑到卫冕冠军上次英超赢球还是11月4日6比1横扫伯恩茅斯,当时他们刚刚在各项赛事刷出一波4连胜,看上去还没有任何状态下滑的势头,因此这波4轮不胜多少让外界不再像赛季初那样看好他们完成4连冠。

一部分英媒将曼城前段的低迷状态归咎于魔鬼赛程,毕竟他们连续4轮面对切尔西、利物浦、热刺和维拉。不过人们很快发现曼城下半赛季也有魔鬼赛程:联赛进入3月后,曼联、利物浦、布莱顿、阿森纳和维拉要在连续5轮里接踵而至,其“魔鬼”程度和过去一个月相比,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