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年度最佳出炉 国羽球员荣膺三项大奖

李婷12-12 09: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3世界羽联年度最佳运动员颁奖典礼昨晚在杭州举行,国羽三对组合荣膺三项大奖——陈清晨/贾一凡收获年度最佳组合奖,蒋振邦/魏雅欣成为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刘圣书/谭宁当选年度最具潜力运动员,而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则属于两名韩国选手徐承宰和安洗莹。

XxjpseC007219_20231211_PEPFN0A001.jpg

世界羽联2023年度各个奖项的评选周期为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10月31日, 昨晚,奖项各有归属。其中最后关注的当属年度最佳男子球员和女子球员奖项,男子方面,获得提名的有世界第一阿塞尔森、泰国历史上第一个男单世锦赛冠军昆拉武特、在丹麦世锦赛夺得男双和混双两金的徐承宰,最终,徐承宰力压去年该奖项得主阿塞尔森,成为年度最佳男子球员。

中国选手陈雨菲虽然获得了年度最佳女子球员提名,但她早前在得知提名后就表示这个奖项非安洗莹莫属,觉得自己在今年的表现并没有对方优秀,而同样获得提名的去年该奖项得日本名将主山口茜本赛季表现也不那么亮眼,所以年度最佳女子球员毫无争议地颁发给了在评选周期内夺得十站赛事冠军、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世锦赛单打冠军的安洗莹。

XxjpseC007209_20231211_PEPFN0A001.jpg

虽然中国选手无缘“佳男”和“佳女”,但之后的三个奖项都被国羽囊括其中。年度最佳组合国羽有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两对组合获得提名,他们将和世锦赛混双冠军徐承宰/蔡侑玎、在今年夺得三站桂冠世界排名也曾来到第一的印度名将兰基雷迪/谢提进行竞争。

相较之下,国羽两对组合评选期内的整体发挥是更稳定和出色的,其中郑思维/黄雅琼作为去年国羽唯一的获奖选手,在今年也赢得了三站1000级别赛事冠军,并且蝉联了亚运会混双桂冠,不过陈清晨/贾一凡还是凭借世锦赛四冠王、周期内八个冠军的成绩获得了该奖项。

XxjpseC007212_20231211_PEPFN0A001.jpg

年度进步最快球员颁发给了年轻的蒋振邦/魏雅欣,二人从去年的低级别赛事一站站拼到了如今手握四个冠军的位置,所以他们也击败了丹麦老将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马来西亚组合陈堂杰/杜依蔚,获此殊荣。而年度最具潜力运动员则颁发给了今年下半年突飞猛进的国羽女双小将刘圣书/谭宁,而他们也将首次参加总决赛的争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