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切蒂诺为何公开要求买人?伯利能给他多大权力?

亚尔迪12-12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切尔西深陷绝望,战绩看不到转机,主帅波切蒂诺日前又明确表示,希望冬窗继续引援,而且自己要拥有发言权。一支3个转会窗花了10亿买人的球队还要诉诸于继续买人,显然观感很差,波叔也为此遭到了一些质疑,《泰晤士报》名记亨利·温特就反问:“怎么只能买人才能解决问题?好好练练手里的人不行吗?”然而,不可否认,蓝军此前引援效果就是很糟,波切蒂诺则与大部分引援没什么关系。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31212112003.png

众所周知,蓝军豪购不但没有增强球队实力,大量半成品反而削弱了即战力,并使阵容磨合难度陡增。尽管仍不该沦落到16轮19分的中下游水平,波切蒂诺需要为此承担部分责任,但阵容缺陷还是给波叔制造了很多难题。除了众所周知的缺少可靠射手,身高也是问题。上周日做客埃弗顿的首发中,除门将外只有迪萨西、巴迪亚希勒、帕尔默和布罗亚4人身高超过1.83米,3个中前卫都缺少身高,这意味着中场很难争顶高球,要由中卫去承担这项工作。正因此,波叔经常让1.87米的科尔威尔代庖左后卫,还给了1.88米的19岁中场乌戈舒库比预想中更多的出场机会,以增加场上高度。

这种情况下,波切蒂诺可能是被逼急了,于是公开提出买人要求。与他在热刺和巴黎圣日耳曼共事过的人表示,波叔以往不是这样的,“他从不要求,他只建议。”

波切蒂诺的工作风格是不去过多参与转会。与很多同行不同,他不喜欢和经纪人打交道,不想被经纪人当作抬价工具。夏窗中,波叔的参与很少,也就是说,买来的很多人未必是他满意的。近期,波叔几次公开表示要在未来引援工作中有更多话语权,据称伯利会满足他这个愿望,但授予的权限限于“提出建议”。积极面是,波叔与技术总监劳伦斯·斯图尔特关系不错,这有助于他的工作。

一种观点认为,波叔今后对于引援表现得更加强硬才对他有益,但据称他并不准备这么做,一则这不是他的风格,二则有人认为,他不想拍板担责与他对转会市场的了解并不精深也有关系。

目前为止,波叔公开提到的愿望是加强进攻线,也就是解决射手问题。不过,财政吃紧导致切尔西开始寻求限制工资支出,未来将尽量避免给新援开出15万英镑以上的周薪。这样的工资似乎很难吸引真正一流的射手。伊万·托尼是蓝军的目标之一,但布伦特福德的要价可能接近1亿英镑,而且球员本人知道阿森纳和曼联也对自己有意,并可能给出更高待遇。

除了前锋,波叔还觉得球队缺少有领袖气质的球员。队内还有观点认为门将位置应该加强,特别是在主力罗伯特·桑切斯上轮受伤之后。至于中场身高问题,就较难靠买人解决。伯利已经为恩佐·费尔南德斯、凯塞多和因伤还没上过场的拉维亚花了超过2.5亿,他希望波叔别再买中场了。

不止是不买中场,蓝军可能还要先卖中场,加拉格尔已成套现优先选择。这位23岁英格兰新秀的合同还有1年半,续约谈判早已陷入僵局,蓝军尚未给他正式开出新合同,加拉格尔也不情愿签下伯利风格的超长合同。如果没有大反转,俱乐部就会考虑冬窗将他出售,尽管他本季其实是主力,表现不错,还数次担任队长。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31212112106.png

卖加拉格尔,伯利能给出的理由很多。伯利接手后,吕迪格和克里斯滕森这样的重要球员立刻免费离队,伯利当时就决定未来要避免人财两空。而与芒特续约谈判迁延多时后,最终在合同只剩1年时将他卖掉,也促使伯利决定对不愿续约的球员要尽快出手。而且,蓝军已接近违反英超财政公平规则,加拉格尔出自自家青训,出售所得可全部记账为收益,卖青训生对FFP帮助最大。

卖自家孩子几乎已成为切尔西“国策”。过去两三年,蓝军出售青训产品已进账接近2亿英镑,芒特、亚伯拉罕、赫德森-奥多伊、托莫里、格伊、利夫拉门托、洛夫特斯-奇克等球员为俱乐部带回可观收益。

加拉格尔8岁就加盟切尔西青训,卖掉他难免激怒不少球迷。今夏,蓝军就曾尝试把他卖给热刺或西汉姆联,但对方不肯满足4500万英镑的要价。如果进入冬窗市场,加拉格尔料将再次引来热刺求购。波切蒂诺对加拉格尔是欣赏的,但为了买人,恐怕只能牺牲爱将才能凑出钱来,毕竟FFP并非一纸空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