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连败创队史单赛季纪录!蒙蒂:看到了球队的成长

柴夫12-12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这是最困难的那种比赛,你刚刚结束情绪起伏极大的一周,又经历了旅途飞行。”步行者主帅里克·卡莱尔说着,“而且活塞开启了全力攻击模式,毕竟他们的处境是那样的。”

但结果呢?步行者还是客场131比123拿下胜利,哪怕活塞奋力一搏,他们还是难求一胜。此役过后,活塞的连败场次已经扩大到20场,卡莱尔所指的处境正是底特律难求一胜的绝望状态。

20连败已经是活塞队史单赛季连败场次新纪录,这也是近3个赛季NBA联盟最长连败(平20-21赛季火箭的20连败)。如果算上跨赛季的情况,活塞队史最长连败是跨1979-80和1980-81赛季的21连败。

GBHTdhLXIAEW8HM.jpg

虽然输球如兵败山倒般袭来,活塞主帅蒙蒂·威廉姆斯依然能“苦中作乐”。他在今日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依然有一些亮点。“虽然输球不断让我们受伤,这种伤痛是你无法想象的,但我还是看到了进步。”蒙蒂说,“我为今晚看到的一些东西感到鼓舞,我们就是需要在此基础上继续打造下去。

NBA单赛季最长连败纪录是26场,由76人队在2013-14赛季创造,跨赛季最长连败同样由76人保持,是28场(他们确实无比相信过程)。活塞的20连败已经是NBA历史单赛季第6长的连败,在开启这波连败之前,他们还一度拿到2胜1负,胜率超过50%,这也让活塞成为以50%+胜率开启连败场次最长的球队。

这一战坎宁安为活塞砍下23分,奥萨尔·汤普森重回首发得到20分。面对季中锦标赛打到决赛的步行者,活塞一直紧咬比分到第四节中段,但哈利伯顿的连续砍分让底特律人功亏一篑。从上赛季交易截止日算起,活塞已经输掉了过去48场比赛里的44场。

“我觉得上半场结束前那段时间的表现让大家有些泄气。”蒙蒂说,“我们还处在学习过程中,要明白比赛里发生的一切都会对结局产生影响。”

未来5场比赛,活塞将面对76人(x2)、雄鹿、老鹰和爵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