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卡报》比较罗克和恩德里克 说后者更有天赋

小中12-12 20: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恩德里克和维托尔·罗克是巴西足坛的两颗新星。2005年2月28日出生,现年18岁,维托尔·罗克明年1月将离开巴拉纳竞技加盟巴萨。2006年7月21日出生,现年17岁,恩德里克明年夏天将离开帕尔梅拉斯加盟皇马。

今年巴甲,恩德里克当选最佳新人,并捧走最佳进球奖。若非中途曾受伤,罗克是巴甲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在今年巴甲射手榜上,罗克25战进12球排第7,而恩德里克31战11球排第10。帕尔梅拉斯巴甲夺冠,恩德里克功不可没。

1702383343074057905.png

恩德里克(左)和维托尔·罗克(右)会成为一代双骄吗?

12月11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2023年最佳U20球员评选候选人名单,罗克和恩德里克均榜上有名,同样入围的还有西甲赫罗纳19岁巴西前锋萨维尼奥。他们将与皇马的贝林厄姆、巴萨的加维和拉明·亚马尔、拜仁的穆西亚拉、勒沃库森的弗洛里安·维尔茨以及曼联的加纳乔等人展开竞争,评选结果将于12月25日揭晓。

12月11日一期《马卡报》对罗克和恩德里克进行了比较,西班牙体育报纸说,未来,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上,他俩将各为其主做对手,他俩都很有水平,是未来西甲最佳前锋的有力竞争者。不过,《马卡报》也说,罗克和恩德里克的足球风格有一点不同,罗克的突出特点是爆发力、带球能力和速度,而恩德里克在盘带过人、临门一脚和身体上占优,恩德里克更有水平,但他仍需要继续打磨和提高自己。

对于罗克,《马卡报》这样评价:“他作为中锋而突出,但他的爆发力、带球能力和速度使他成为一位可以去到边路打边锋的球员。巴萨的未来因配合能力、起动和进球能力而闪光。他在狭小空间制造危险时的智慧是他另一个可以利用的武器。”

对于恩德里克,《马卡报》这样评价:“他过人更好,整体而言,他水平更高,但他需要继续打磨他的足球,以便在进攻中发挥他最大的潜力。皇马年轻珍珠以极高的射门能力而突出。有着无与伦比的身体,恩德里克具备所有一切条件在皇马成为划时代球员。除此之外,他还有着胜者的心理和每天都变得更好的野心。”

《马卡报》还采访了保罗·马尔蒂尼,米兰前中卫认为恩德里克更有天赋。他说:“他俩我看得很多,恩德里克似乎有更多一点东西,更多的天赋,甚至可以使事情变得更为精彩。看恩德里克踢球比看维托尔·罗克踢球给人留下的印象更为深刻,尽管罗克也非常出色。”

根据专业足球统计网站给出的数据,维托尔·罗克身高1.73(2)米,体重70公斤,是个右脚将,可以打中锋和左右边锋;恩德里克身高1.73米,体重66公斤,是位左脚将,也可以打中锋和左右边锋。

年未弱冠,罗克和恩德里克就在巴甲脱颖而出,还被皇马和巴萨两强看中。若不骄不躁,谦虚低调,勤奋努力,他们的未来不可限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