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FC被淘汰也要拉个垫背的 墨尔本基本出线无望

黑嘉丽12-12 2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2日,在2023-24赛季亚冠小组赛东亚区末轮比赛中,H组的浙江队凭借穆谢奎的补时破门1比1客场战平墨尔本胜利,让对手小组出线的希望几乎破灭。

浙江队所处的G组在末轮之前的出线形势非常微妙,日本的甲府风林和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城均是8分,浙江队与泰国武里南联均是6分,四支球队全都有出线的希望,不过浙江队净胜球-4形势最差。再加上上轮与武里南联后双方爆发激烈冲突,浙江队在末轮客战墨尔本前收到了罚单,姚均晟和莱昂纳多被禁赛8场,董宇被禁赛6场。因此与墨尔本的末轮比赛,主帅乔迪也做出了调整,穆谢奎和刘浩帆顶替了莱昂纳多和董宇的位置,也可以看出虽然球队出线希望最小,但是依然要全力以赴。

XxjpseC007190_20231129_PEPFN0A001.jpg

双方的比赛进行非常激烈,仅上半场浙江队就付出了3张黄牌的代价将比分保持在0比0。易边再战,墨尔本城突然加强了右路的攻势,雅科利什连续制造威胁,纳特尔、乌加尔科维奇和阿尔斯兰在第48、52和54分钟三次破门,不过前两次分别因为越位和犯规在先无效,只有阿尔斯兰禁区内的推射进球有效。

失球后的浙江队换上了李提香、高迪、金浩翔和王钰栋加强进攻。比赛常规时间的最后1分钟高迪连续两次头球威胁了对手的球门,而补时进入第8分钟时,李提香角球助攻穆谢奎头球打入绝平球。

最终双方1比1战平,浙江队虽然最终位列小组第三没有出线,但他们最终的积分是7分,超越了本轮2比3负于甲府风林的武里南联位列小组第三。与此同时,穆谢奎的绝平球也让墨尔本城的积分停留在9分、得失球8比6、净胜球+2,只能位居小组第二。

根据本赛季亚冠的小组出线规则,东亚区的5个小组第一和3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进入8强。由于12日进行的I组比赛中,蔚山现代2比2战平川崎前锋,川崎以16分拿到小组第一,蔚山拿到10分获得小组第二,因此目前墨尔本城只能压过J组的第二浦和红钻,是已经进行完的三个小组中成绩第二好的小组第二。

同时,G组目前排名第一、已经12分的山东泰山以及目前排名第二和第三位同样积分为9分的仁川联和横滨水手,也都有获得小组第二的可能性,但仁川联的得失球11比8、净胜球为+3,横滨水手得失球9比7、净胜球为+2。F组争夺第二名的全北现代,也已经拿到了9分、得失球9比7、净胜球+2。

也就是说,浙江队这场平局直接搅乱了3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的形势。墨尔本城如果还想出线,他们必须寄望横滨水手、仁川联和全北现代3支积分同为9分的球队中的2队,在13日进行的比赛中输球甚至多输,同时还要满足F组目前排名第三、已经拿到6分但得失球5比7的新加坡狮城水手,在末轮不能大比分赢球。以上情况同时发生,这个难度恐怕就太大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