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胜+头名欢送主帅 横滨揭秘:研究山东队很透彻

王晓瑞12-13 22: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以一场3比0完胜从横滨水手队谢幕,并且率队以G组头名晋级亚冠16强,没有什么比这些更能当做“告别礼”。赛后,即将从水手队卸任的穆斯喀特笑容满面,“我为球员和球队感到自豪,这没有什么值得惊讶的,我们做到了我们必须做的事情。”看得出来,对于以3比0取胜,这都是在横滨队的预料之中。

穆斯喀特.jpg

赛后,穆斯喀特难言兴奋,同时他也向媒体揭秘,“我们在赛前就是以2比0或3比0取胜进行准备。”在本轮比赛前,横滨水手队只拿到9分。除了取胜,他们还需要多拿净胜球,以便确定小组第一。穆斯喀特表示,“进球是最困难的地方,因为必须累计打入2球以上,但也完全没有必要害怕,并不是说只有今天才必须要进球2个以上。之前在每场比赛中,我都希望有大量的进球。而此前也有很多场比赛,都曾经遇到相差2球以上的情况,我觉得,我们一定要踢出横滨水手自己的风格。”

但事实上,他在赛前就对山东泰山予以充分研究,甚至还专门看过最后几轮的中超录像。替补上场的宫市亮直言,“穆斯喀特教练从上任一开始就一直说,我们要把焦点放在对手身上,我觉得这一点是非常深入人心,我们通过表现影响比赛,我认为今天对阵山东也贯彻了这一点。”而在其他方面,这位前阿森纳球员同主帅的想法,也可以说相当一致,“与其说是最后一轮比赛,不如说是把自己做过的事情,在最后又重复了一把,我们和往常一样投入到这场较量。”

其实在上半场,水手队差一点就被山东泰山零封。赛后,打入第2球的洛佩斯表示,“从比赛第一分钟到取得进球,我们做出我们需要做的一切,(进球后)我松了一口气。我很高兴我们能够利用擅长的传球工作,很好地做配合,然后形成得分,事实的确如此。”而在队长喜田拓也看来,“虽然相比胜利,出线任务看上去更困难,但倘若球迷们觉得‘果然是横滨队取胜’,那就说明我们给自己的标准很高,也能够完成这么困难的事情。”

比赛中真正让横滨队上下兴奋的瞬间,是在马特乌斯打入第三球时,这让穆斯喀特异常开心,“坦率地说,这是一粒非常漂亮的进球,也是球队本赛季的最后一粒进球。”说话之间,他的眼眶有些湿润,“在过去的两年半里,我在这支球队身上看到了很多进球,也有过很多让我印象深刻的破门。但我认为,这是一粒最特别的进球,也是一粒非常美妙的进球。我在思考,是不是因为有了这么漂亮的进球,才会吸引到这么多观众助威。”而在取得这粒进球后,不少横滨水手球员也跑到替补席,与穆斯喀特激情拥抱,其中就包括洛佩斯,“我认为教练在这支球队做得很好。我认为他是一个在横滨水手队历史上留下名字的人。所有的球员都想要突破,并以一场胜利送出球队。在打入最后一球后,每个人都跑向教练。”

穆斯喀特已经敲定了他的下一站,所以,他深知这个瞬间的意义,“这家俱乐部很特别,在过去两年半,我作为一名教练成长了很多,一切就这样结束了,这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我很感激在这里就这样谢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