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切尔西大将总受伤?根源是15个月换了4个教练?

短笛12-14 0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轮英超,里斯·詹姆斯再次腿筋受伤,预计缺阵3个月。2020年12月至今,他已因腿伤休养175天。切尔西伤情泛滥,詹姆斯尤其深受困扰。

1702484091892069432.png

里斯·詹姆斯近年伤病记录。

担任过纽卡斯尔联科学主管的沃尔什为竞技网分析说,切尔西的频繁换帅(最近15个月4位主帅)容易加剧队内伤情,“切尔西聘用了很棒的团队,波切蒂诺的助手赫苏斯·佩雷斯是高手,表现总监卡瓦纳也是高手。但团队相互磨合需要时间。”

“队医们起初就不会了解新帅的训练风格。波切蒂诺可能会说,我要让这个球员赛前2天恢复训练,会是轻度训练。但波切蒂诺的轻度训练,可能比波特的正常训练还要量大。团队熟悉一个教练的需求,可能要花上五六个月。”

“而且,这是波切蒂诺离开南安普敦(2014年从圣徒转投热刺)以来的第一个无欧战赛季,他习惯了一周双赛节奏下的训练,现在七八天一赛,这要拿出另一套训练技巧。半年换一个教练不只影响球员,也影响支援团队以及他们做出的决定。而付出最大代价的会是球员。”

“一周当中哪几天训练,对球员影响也很大。一些教练可能选择周日和周四放假,这样周六比赛时,球员们只是连续第二天出工。但不同的球员会有不同的偏好,他们的身体可能更适应另一种方案,有些球员会希望放假日安排得再早一天(这样赛前能有多一天训练)。”

GettyImages-1452884951.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