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米兰领先后我决定求稳,没人想碰巴黎

托克罗12-14 1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有惊无险,巴黎客场1比1战平多特蒙德,心安理得地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欧冠淘汰赛,不过后果就是,16强他们抽到强队的概率非常高,最理想的签是皇家社会,但更可能是曼城、拜仁、皇马、巴萨、阿森纳、马竞等强敌。

恩里克承认,对出线很满意,赛前的目标是争小组第一,但前提是“不要太冒险”,“今晚我很高兴,因为我们晋级到了下一轮,当然,我也希望能获得第一名。这也是我在终场前对球员们喊的那句话:'为 2-1 而战,但不要太冒险'。在第85分钟之前,我们并不担心这一切,但当我们得知AC米兰进球并取得领先时,情况发生了变化。我们决定更多地控球,而不是过度冒险。”

1845882400-612x612.jpg

比赛结束时,姆巴佩显得一脸不高兴,嘴里念念有词,似乎对恩里克的策略并不满意,因为他希望赢得比赛获得第一。恩里克对此表示:“姆巴佩感到沮丧?球员沮丧很正常。我们有5次进球机会,5次机会(姆巴佩和穆阿尼各浪费一次势在必进的单刀)。如果在第85分钟丢球,我们就有点愚蠢了。如果球员感到沮丧,作为教练,我就必须控制这种冒险行为。我必须控制紧张局势,这就是我的职责。”

恩里克理性回顾过去,乐观面对未来,“我们有11名新加盟的球员,有新的工作人员,甚至还有新的训练基地。2月份(淘汰赛),我们将变得更加强大。没有一支小组第一的球队愿意面对巴黎圣日耳曼。问问他们吧。”

俱乐部主席赫莱菲也积极面对,“我们的目标是获得第一名,这是事实。但我们能晋级是件好事,当时的情况很复杂。我们理应赢得这场比赛,我们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尽管机会很多,但我们没有取得进球。我们做了'最基本的工作'。我们还是很高兴能够晋级,因为这个小组并不容易。”

为巴黎扳平比分,奠定出线形势的扎伊尔-埃梅里说:“我们的目标是获得小组第一,我们没能做到,但我们肯定不会输。我们不惧怕任何球队,我们会冷静地观看淘汰赛抽签,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做好准备。”赫莱菲称赞他:“扎伊尔-埃梅里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我为他感到骄傲。他是巴黎人,希望留在这里,他很重要。他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