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世锦赛决赛阵容产生 男子上演“00后”内战

麦芽12-14 17: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4日,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结束男子组、女子组半决赛较量。男子组方面,赵汝亮、沈申义两位“00后”会师决赛。女子组方面,唐春晓、刘夏芝击败各自对手,在决赛相遇。

图片5.png

赵汝亮和自己的师父、2017年世锦赛冠军杨帆上演师徒大战。第一阶段赵汝亮11-7领先,第二阶段赵汝亮越战越勇,21比10获胜,连续两届世锦赛挺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沈申义和徐天伟两位“黑马”之间进行。沈申义出生于2004年,曾是美式台球运动员,师从著名教练施明。徐天伟出生于1995年,是传奇球员石鑫的得意门生。在此前的比赛中,沈申义击败了2015年冠军达伦·艾普尔顿,徐天伟的手下败将则包括楚秉杰、张堃鹏等名将。

图片6.png

带着第一阶段10比8的领先,沈申义在第二阶段火力全开,不断拉开差距,最终21比13完胜徐天伟,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

同时进行的女子组半决赛,唐春晓、张沐妍两位夺冠热门相遇。唐春晓在5平后连赢三局奠定胜势,张沐妍努力追赶,但唐春晓没有重蹈上届世锦赛半决赛被逆转的覆辙,13比9击败对手。刘夏芝对阵中国台北名将何心如,13比3轻松胜出。

值得一提的是,赵汝亮、沈申义、唐春晓、刘夏芝此前都未拿到过世锦赛冠军,这意味着今年的玉山将迎来两位新的王者。

图片7.png

12月14日19:00,中式台球世锦赛男子组、女子组决赛同时开打,其中男子组决赛采取81局41胜,女子组决赛为37局19胜。根据赛程,女子组决赛最后一阶段12月15日14:30开始,男子组决赛最后一阶段12月16日14:30开始。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