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为俄白运动员参加奥运辩护 驳斥受到抵制传闻

润之12-14 2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周三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全球难民论坛上接受了BBC的独家采访。他在采访中,为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决定进行了辩护。

巴赫在论坛上表示:“运动员个人不能因为政府的行为而受到惩罚。俄乌冲突只是目前世界上正在进行的28场战争和冲突之一,而其他所有运动员都在和平地相互竞争。”在论坛上,他宣布承诺提供4500万美元帮助50万难民,并额外承诺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难民代表团提供5000万美元。

21.jpg

同时,巴赫也驳斥了巴黎奥运会受到抵制的威胁,称持不同意见的国家“可以有不同的政治观点”。

今年5月,在接受CNN采访的时候,巴赫恳求政客们“将政治和体育分开”,同时为国际奥委会有争议的计划辩护,即让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当时他在埃森用德语发表演讲说:“如果政治决定谁可以参加比赛,那么体育和运动员就会成为政治的工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