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凤凰”携手晋级总决赛四强 男单需背水一战

李婷12-14 2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3世界羽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在杭州结束了小组赛第二轮的较量,国羽唯有混双两对组合一起获胜并携手从小组出线,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刘雨辰/欧烜屹也赢得两连胜,石宇奇、李诗沣、梁伟铿/王昶、谭宁/刘圣书则需要在今天小组赛最后一轮背水一战。

石宇奇和李诗沣在小组赛首轮一胜一负,来到第二轮,依旧是一胜一负,只不过胜负双方打了个颠倒。在前一天力克世界第一阿塞尔森,结束对其八连败的石宇奇,面对此前是自己拿到八胜一负的金廷,明显由于首场过多消耗了精力在场上打得有些疲惫,最终1比2败下阵来。

石宇奇表示,首局自己逆风,金廷处于顺风边失误比较多,但第二局自己来到了顺风边,怎么打都容易界外,而对方整体速度又很快,再来到第三局,大比分落后时尽管积极求变,但还是为时已晚了。

而李诗沣在首秀意外负于安东森后已经没有了退路,与昆拉武特一役,他说自己是背水一战,就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尽量调整展现出来,他做到了,特别是第二局落后时顶住压力,最终抓住关键分,2比0取得小组首胜。

51.jpg

这样一来,石宇奇和李诗沣在各自小组都是一胜一负,小组赛最后一场都至关重要。石宇奇表示会通过比赛找到对应奈良冈工大的办法,做好风向上的准备,李诗沣则说对阵乔纳坦不会想太多,第一次参加总决赛,就把自己作为年轻队员的韧劲完全拼出来就好。

女单方面,陈雨菲小组赛首轮赢得对韩悦的内战后,第二个对手是来自美国的张蓓雯。准备这场比赛时,她特意去看了七月份日本公开赛输给对方的录像,吸取了速度偏慢的经验教训,这一回在场上打得更加积极坚决,最终2比0获得了胜利。2比0,也是赛前陈雨菲对自己的要求:“因为希望自己不要在小组赛前面就消耗过多的体能,比赛虽然是两局,但过程还是有些没做好的地方。”

XxjpseC007160_20231214_PEPFN0A001.jpg

同组的队友韩悦则在今天输给马林,这样一来,陈雨菲和马林都是小组两连胜,都已经确保出线名额,将在明天争夺小组第一,对于这场强强对话,陈雨菲表示:“已经出线了,这场球就没有压力了,但还是要保持整体的严谨性,然后在场上尝试一些不敢尝试的战术。”

单打国羽都是胜负参半,但双打在第二轮全部获胜。刘雨辰/欧烜屹在首轮击败队友梁伟铿/王昶后,又在和马来西亚名将谢定峰/苏伟译的交手中2比1逆转获胜,三局比分都十分接近,决胜局也是22比20险胜。

刘雨辰说这场比赛无论是前三拍的速度还是多拍都打得非常快,比赛中也打得精疲力尽,但由于最近的系统训练,在场上撑住了,特别是关键分时,他跟搭档欧烜屹说:“后场有我,放开打。”于是两人最终锁定胜局,赢得了这场鏖战。

52.jpg

来自浙江的王昶在家门口搭档梁伟铿首战输给刘雨辰/欧烜屹后,第二场迎战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他说已经是置之死地而后生了,那就放好心态,所以二人准备得更加充分,一改前一场毛躁着急的问题,从比赛开始的节奏就把控住了,也打得更为耐心,最终2比0获得首胜。

女双也是男双相同的剧本,首场内战获胜者陈清晨/贾一凡赢得两连胜,失利者刘圣书/谭宁也终见曙光。其中,陈清晨/贾一凡是2比0轻取西蒂/拉哈尤,而刘圣书/谭宁则是和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在前两局战成平局后,对手因伤退赛,他们“幸运”获得胜利。

而国羽唯一在首轮两对组合全部胜出的是混双,郑思维/黄雅琼和冯彦哲/黄东萍在第二轮也均是打满三局,分别击败韩国组合金元昊/郑娜恩和泰国名将德查波尔/沙西丽,已经提前携手晋级四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