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莫伊塞斯不回中超落叶归根 将签巴甲降级队一年

王晓瑞12-15 11: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即将在两周后与山东泰山队合同到期的莫伊塞斯,之前已经返回巴西。而就在本周中,他已经初步敲定下一站——重返梦开始的地方,职业生涯的起源地米内罗美洲。据悉,莫伊塞斯将与米内罗美洲签约一年,不日即将官宣。

莫伊塞斯.jpg

落叶归根,下嫁巴乙

莫伊塞斯最早从米内罗美洲出道,他本身就出生于贝洛奥里藏特,而同样坐落于此地的米内罗美洲,堪称是莫伊塞斯的“家乡队”。所以他从很小开始,就在美洲队青训营学球。2009年1月,莫伊塞斯第一次在职业赛事中代表美洲队亮相,此后共为球队效力4年,其中在2009年随队获得巴丙冠军。

而此番在与山东泰山分道扬镳后,即将成为自由身的莫伊塞斯,很快就得到老东家的青睐。巴西媒体认为,购回莫伊塞斯之于美洲队,可以称得上“古老的梦想”。据了解就在2021年年底,俱乐部主席马库斯·萨勒姆就曾邀请莫伊塞斯回归,希望次年可以代表球队征战解放者杯。而在前段时间,美洲队体育总监阿尔维尔德也曾表示,莫伊塞斯一直是俱乐部在赛季前的引援目标。

最终,莫伊塞斯还是选择落叶归根,这也是他时隔12年之后再次回到老东家。不过,现在的米内罗美洲队已沦落至巴乙级别,在刚落幕的2023赛季巴甲联赛,该队只取得5胜9平24负,以24分排名垫底并黯然降级。至于州锦标赛,米内罗美洲队在战胜克鲁塞罗后,还是在决赛中不敌浩克领衔的米内罗竞技屈居亚军。明年,该队势必将要以升级为目标,而莫伊塞斯也是米内罗美洲队试图重新崛起的第一笔引援。

带着影响力离开中国

莫伊塞斯此举,也标志着他与中超已无机会再续前缘。事实上就在前一段时间,他已经暗示了这个决定,“我现在的想法,还是回到巴西踢球。我是自由身,我结束了在中国合同,现在的目的是在巴西踢球。当然,这不是一个绝对化事情,其他地方也可能会提出建议,但最初的意图是在巴西踢球。”莫伊塞斯当时表示,“巴西各项赛事现在已经结束,但还有一些可能性,以及一些猜测,我们需要研究将要出现的最佳项目,我相信这会很有趣,并且继续这段旅程。”

但山东球迷很舍不得这位“劳模”,毕竟在中国4年半,莫伊塞斯也为泰山队夺得一座中超冠军、三次足协杯桂冠。回忆过往,他是感受深刻,“这次在中国的旅程非常特别,非常让人难忘,因为当我决定到中国时,当时的联赛状态,还有合同和经济方面都很有趣。而当我到达山东队之后,我就想要创造历史。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足球。我来到一家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赢得冠军的俱乐部。距离他们在中国夺冠(包括中超、足协杯和超级杯)已有五六年。我想来到那里并且创造历史,最终也如愿发生了,所以对我来说,这是一段非常特别的经历。”

莫伊塞斯直言,“我相信在某种程度上,我成功地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因为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我的准备工作、我在俱乐部所体现的专业精神,我在中国度过的所有时间,都为他们提供一些东西。”他说,“那里的球员一般是一天训练一次,而我几乎每天都在俱乐部的体育馆内。体育馆的构造非常独特,每天早上,我都在那里做身体训练。所以,我基本上就是一天两练,最终,这对其他球员也产生了一些影响。因为当我离开时,我早上再去俱乐部,会有几名球员正在加练。但当我刚到球队时,他们并不存在。”

这些正是莫伊塞斯“看不到的影响力”,“我在球场内外做出一些调整,(分享)我在闯荡巴西足球经历中的一些经验,在这些领域上做出贡献。”也正因此,当他挥手告别之际,得到众多山东球迷的依依不舍和夹道欢送。

莫伊塞斯对此十分感激,“毫无疑问,我的告别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每当我想起中国时,除了冠军头衔之外,还会记得我的告别,因为那是我看到的,我所获得的所有感情、所有尊重的时刻,来自球迷、球员、俱乐部以及他们对我的感情。这场告别标志并表明了我的这次中国之行是多么非凡。我赢得了每个人的尊重,就像我也尊重他们一样,在我的这次告别中,这一点是非常清楚的,确实影响到我和我的家人。”

目前,莫伊塞斯正同家人在迪拜度假。这笔转会很快就会官宣,但他计划在1月第二周才正式报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