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5|国足彻底放弃“雇佣军”

ttplus12-15 17:03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国足彻底放弃“雇佣军”

898-1.jpg

中国足协于12月12日正式公布了中国男足国家队备战2024年1月份亚洲杯的26人名单,此前重金归化的球员悉数落选。而这些非血缘归化球员,在缺少血缘、文化等诸多起码的认同感的前提下等同于雇佣兵,他们在实现财富自由后,很难有为国家荣誉而战的斗志。扬科维奇在尝试招入归化球员后,发现他们的表现着实令人失望,不仅仅是在球场上,更体现在球场之外。所以在敲定11月份的世预赛名单时,扬科维奇果断地选择了放弃。这一次备战亚洲杯,非血缘归化球员依然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甚至连报名参加亚洲杯的50人大名单都没有被列入,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宣告中国男足国家队的“雇佣军时代”已经彻底画上句号。

重点导读

亚冠|亚冠重燃中超希望之火

898-3.jpg

2023-24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12月13日已经全部结束,晋级淘汰赛的16支球队已全部产生。中超三支出战队伍中,只有山东泰山实现突破,杀入淘汰赛阶段。尽管在不少人看来,中超球队这个赛季亚冠赛场上的表现整体令人失望,但从更为积极的角度来说,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上,中超队伍的整体表现其实是可以让球迷重新点燃中超的希望之火。

国字号|国足终结雇佣军历史

898-6.jpg

中国足协于12月12日正式公布了中国男足国家队备战2024年1月份亚洲杯的26人名单,除了补充征召的王秋明以及以第四门将身份入选的国奥队主力门将蹇涛之外,其他基本都是参加了上月世预赛前两场比赛的球员。可以说这是目前扬科维奇最认可的阵容,同时也客观上宣布国足的“雇佣军时代”已经彻底画上了句号。

欧冠|英超失意末代小组赛

898-9.jpg

96场较量战罢,2023-24赛季的欧冠小组赛阶段彻底落下了帷幕。16强悉数到位,只等12月18日的抽签仪式再排定新的对手。此时回顾过去3个月发生的一切,大冷门似乎并不常有,但最终结局相比以往还是有了一点点微妙的不同。看看16强构成就知道了:西甲4队、德甲意甲各3队,英超2队,法荷葡丹各1队。这显然是一届英超失意的小组赛。

意甲|“奸人”基耶利尼

898-15.jpg

有些男人可能外表看上去粗粗鲁鲁,实则却心细如发。

比如,刚刚于本周二宣布退役的基耶利尼。他从事的行业,刻板印象往往是“忠诚、热血、勇猛”。确实,他的位置必须肉搏,脑袋开瓢鼻梁打歪视若等闲,一年半前他退出尤文图斯,笔者对他的生涯总结,基本也是这种印象。

全体育|国羽最稳还是混双

898-16.jpg

2023世界羽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在杭州结束了小组赛第二轮的较量,国羽唯有混双两对组合一起获胜并携手从小组出线,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刘雨辰/欧烜屹也赢得两连胜,石宇奇、李诗沣、梁伟铿/王昶、谭宁/刘圣书则需要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背水一战。

扣篮|格林遭禁赛逼勇士改变

898-19.jpg

德雷蒙德·格林又一次把篮球比赛变成了他的自由搏击擂台,这一次受害人是太阳中锋努尔基奇。北京时间12月13日,勇士客场116比119不敌太阳,本赛季第三次输给对手。比起结果,人们的视线更多被第三节的这一幕夺走了。

QQ图片20210129141419.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