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夸雷斯马到土耳其植发 观看贝西克塔斯比赛

小中12-15 18: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尽管没正式宣布,但葡萄牙前锋理卡多·夸雷斯马事实上已经退役。2022年5月后,他就再没踢过球。最近,他重回土耳其,12月9日观看了贝西克塔斯和费内巴切的比赛。老东家主场1比3输给费内巴切,但赛前贝西克塔斯俱乐部的致敬让夸雷斯马感动得流泪。夸雷斯马这次是带着妻子和一对儿女回的土耳其,他还在当地一家诊所植了发。

夸雷斯马最后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上场,是2022年5月15日2021/22赛季葡超第34轮(最后一轮)吉马良斯胜利主场5比0大胜吉尔维森特一役。那一战进行到第71分钟,夸雷斯马身披7号战袍替补上场,第84分钟打进本队第4球,也是他21年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球。

1702637168473091628.png

夸雷斯马一家四口儿

据“转会市场”网站的统计数字,国家队和俱乐部球队都算上,职业生涯,夸雷斯马总共打了680场比赛,进了111球,助攻166次;效力葡萄牙国家队,他80次出场,进了10球,助攻25次。而葡萄牙足球数据网站zerozero.pt网站的数据则稍有出入,根据该网站的数字,职业生涯,夸雷斯马打781场比赛,进了122球,其中俱乐部队上场701次,进112球,国家队是80战10球。

不管怎样,夸雷斯马在足球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退役之后,夸雷斯马与妻子达芙妮·桑托斯和一对儿女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夸雷斯马夫妇有一子一女,儿子也叫里卡多·夸雷斯马,2012年7月31日出生,现年11岁,目前在里斯本竞技学院学球。女儿叫考阿娜(Kauana),2015年出生,现年8岁。小夸雷斯马在场上踢前锋或中场,他颇有天赋,在比赛中已经进过倒勾球和插花脚进球。

1702637212336090419.png

龙生龙,风生凤,小夸雷斯马也很有足球天赋。

夸雷斯马1983年9月26日出生,现年40岁。2010/11赛季,他离开国米去贝西克塔斯踢球。去土耳其之前,夸雷斯马认识了达芙妮·桑托斯。两人一见钟情,他带她去了土耳其。在贝西克塔斯,夸雷斯马前后两次总共效力6个赛季。这一次,贝西克塔斯与费尔巴切战前接受致敬时,儿子小夸雷斯马也站在他身边。

2020年接受葡萄牙《NovaGente》(新人)杂志采访,达芙妮·桑托斯讲了她跟夸雷斯马相识的过程。“我们是在机场认识的。我有一个堂兄,他跟夸雷斯马有一个共同的朋友。我们约好在机场见面,我们认识了。之后,我们再也没分开。他爱得痴迷。我们认识了之后,他立马就把我带去了土耳其。”

当年在里斯本竞技青训学院,夸雷斯马是C罗的同门师兄。2001/02赛季,夸雷斯马升上里斯本竞技一队。2002/03赛季,当C罗升上里斯本竞技一队时,夸雷斯马已经是一队的绝对主力。2003年夏天,C罗转会曼联,而夸雷斯马则加盟巴萨。夸雷斯马不是没有天赋,起点不是不高。但最终,他没能取得像C罗那样的成就。当然了,原因有多个,诸如身体条件和自律等。

不过,夸雷斯马认为,身为吉普赛人,他受到了歧视,那也影响了他的成长和成功。2020年5月接受葡萄牙《NovaGente》杂志采访,夸雷斯马为自己叫屈。

他说:“我感觉,很多时候人们批评我,仅仅因为我是吉普赛人。我觉得我跟其他人不同。如果我接受采访,说了跟我队友一样的话,人们会批评我。或许对于我的队友,人们会说他讲得不错。”

夸雷斯马还说:“比如,很多评论员说我有巨大的天赋,但却缺少某个东西。在我身上,总是缺少某个东西。或者是因为我不防守,或者是因为当需要传球时我却射门……在我身上,总是缺少某些东西。而在别人身上,却不缺。我知道,我比其他人更好。不过,正因如此,我才渴望上场,渴望在场上证明最好的是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