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春晓完胜刘夏芝 首夺中式台球世锦赛女子组冠军

麦芽12-15 1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12月15日下午结束女子决赛。名将唐春晓19比9完胜刘夏芝,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中式台球世锦赛女子组冠军。

图片6.png

作为赛前公认的夺冠热门,唐春晓的晋级过程并非完全一帆风顺,她在第一阶段胜部晋级轮被张沐妍拖入决胜局,1/4决赛面对2017年赛会冠军付小芳,唐春晓在8比1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局惊险逆转。半决赛再遇张沐妍,唐春晓13比9胜出,迎来个人首个世锦赛决赛。

刘夏芝双败阶段面对陈奕涵和夏雨滢都没有遇到太多麻烦,进入单败后,她1/8决赛轻取俄罗斯球员皮梅诺娃,1/4决赛11比9淘汰卫冕冠军陈思明,半决赛完胜“黑马”何心如,同样首次登上世锦赛决赛舞台。

图片5.png

女子组决赛采取37局19胜制,分两阶段进行。在昨天结束的第一阶段中,唐春晓打出12比0的梦幻开局,18局结束后取得

14-4的巨大领先。第二阶段开场,刘夏芝连追两局,唐春晓则在一番乱战后抢下第21局稳住阵脚,随后再赢两局,17比6扩大优势,最终19比9锁定胜利,拿到100万冠军奖金。

12月16日14:00,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组冠军在赵汝亮、沈申义两位“00后”之中产生。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