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我没考虑过辞职 无法理解外界的质疑

文斯12-15 2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巴萨近期战绩出现起伏,已经在各项赛事遭遇两连败。尽管巴萨以小组头名身份进入欧冠淘汰赛阶段,但球队最近两场的场上表现引发了管理层的担忧与部分球迷的不满。按照西班牙媒体的消息,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仍然信任哈维,但俱乐部高层已对哈维产生怀疑。联赛积分榜上,巴萨距离榜首赫罗纳已有7分差距,本周末巴萨将客战瓦伦西亚,如果这场比赛巴萨无法取胜,哈维的处境将更加艰难。

xavi.jpg

今日出席赛前发布会时,哈维表示,“对于我们来说周末的这场联赛是一场决赛,因为我们很需要积分。所有问题的根源在于,我们在联赛积分榜上没有处在理想的位置。输给皇马与赫罗纳的比赛让我们遭受打击,我们需要找回分数。我们将面对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这场比赛会很艰难,这是一场决战。”

“离开帅位?没有想过。不论如何,每当赛季结束时,你会回头看看发生了什么。我仍然拥有积极的心态,我认为我们可以完成一个出色的赛季,现在我们应该团结起来,冷静下来,拾起信心。我无比相信这个计划,也信任更衣室。”

“我们与主席、德科、尤斯特的关系都很紧密,昨天我们与德科在晚饭的时候聊了很多。这两年我们的工作做得很好,我们在打造一支伟大的巴萨,而这条道路才走了一半,这是我的想法。让我感到奇怪的是,现在就已经有球迷‘下船’了。我曾在甘伯体育城向大家发出过请求,希望大家团结起来,但媒体并没有这样做。所有人都应该团结起来,球迷、管理层,我们应该有信心,相信主席、尤斯特与德科。”

“在这里,只要情况不理想,警报就会响起,但我们在各条战线还都有希望,赛季才进行到将近一半。上个赛季我们也曾遭遇不顺,但最后结果非常好,为什么这个赛季就不会是一个出色的赛季?我们仍有夺得4个冠军的希望,这是我认为的现实,不论媒体怎样说我都这样认为。巴萨人在艰难时刻没有团结起来,我感到很奇怪。”

“相比起来,我更愿意让人们批评我,而不是批评球员,这样球员们可以更加平静。我一直如此,没有人能够阻挡我。有人问我是否考虑过离开,但完全相反,我现在更加投入,更加有动力,我不想犯错误,更不想在这家我一生挚爱的俱乐部犯错误。”

“上个赛季我能理解外部的一些声音,因为那时我们欧冠小组出局,但这个赛季我理解不了。我们在欧冠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也仍然在联赛的争冠序列中,我们还有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要踢,因此我完全无法理解。”

“一个月前你说我是巴萨的弗格森,现在我又被甩到大街上了。我们该做些什么?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俱乐部需要稳定性,这是一个属于赢家的计划,我们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我们是西甲和西班牙超级杯的卫冕冠军。足球世界里没有记忆,我们都知道这一点。”

“我们这个计划还在建设过程中,但需要走出一些洼地。如果在第一次遇到洼地的时候就陷入绝望,这个计划就没办法启动了。如果在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中遭遇平局或失利,这个计划还会继续下去,球队需要稳定性,但是在后梅西时代保持稳定很不容易。”

文/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