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陈梦险胜张本早田 中日对决依旧是主旋律

李婷12-16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WTT名古屋女子总决赛昨天拉开战幕,首轮比赛的两场中日大战就叫人看得心惊胆战,张本美和与早田希娜在把孙颖莎和陈梦逼到决胜局后,中国选手才稳住阵脚惊险获胜,最终二人携手另外四名队友,一同晋级到八强当中。

XxjpseC007219_20231215_PEPFN0A001.jpg

WTT女子总决赛参赛标准颇高,世界排名前16的女单球员和前8的女双组合才有资格参赛,冠军还可以获得1500分国际乒联世界排名积分。不过相较于其他世界大赛,本次比赛压力并不算大,所以赛前一天,参赛的各国选手还一起同游了名古屋城,一同打卡拍照。

不过比赛真正开始后。竞技体育的残酷性就体现出来了。比如首轮两场都打满了五局的中日对话。其中孙颖莎和张本美和是继十月份的WTT球星挑战赛兰州站之后再度交手,相较那一次孙颖莎3比0完胜,15岁的张本美和在这段时间内又涨球了,在名古屋给孙颖莎制造了非常多的困难。

首局孙颖莎没有很快进入比赛状态,6比11先丢一局,连追两局后,张本美和依然非常敢打,11比3再赢一局,来到决胜局,孙颖莎开局更是0比3落后,不过通过一个暂停,孙颖莎回到场上重新开始,凭借硬实力和经验11比6锁定胜局,拿到了这场很值得总结的胜利。

赛后,世界第一表示美和的节奏很有特点,自己前面没有找到舒服的感觉,前四局一直在找熟悉的点,直到第五局暂停回来后才更加坚定信心一分分踏实去拼,最终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XxjpseC007197_20231215_PEPFN0A001.jpg

另一场中日大战也是同样的惊心动魄。早田希娜现在日益取代伊藤美诚,也成为中国女乒最大对手,陈梦和她也是在前四局战平之后在来到决胜局11比7获胜,赛后陈梦表示打成这样一个比分也是很正常的,因为早田希娜的冲击力和水平是具备这样的能力的。

“大家的发挥也是伯仲之间,今天自己发球的过程还是有些不太坚决,对手打得有点凶,自己就有点乱了,不过大比分1比2落后的时候还是在场上及时总结,我觉得比赛过程中出现小的问题也是正常的,只要能够最终赢下来,在场上弥补到就是可以的。”

除了孙颖莎和陈梦,陈幸同和罗马尼亚选手斯佐科斯也是打满五局才惊险逆转,因为上一次交手失利,这一次陈幸同也准备得更加充分,在场上更加有的放矢,到了决胜局,她也在心里默念:“她是有这个水平的, 我也没什么遗憾,就全力以赴去拼她!”最终3比2拼了下来,陈幸同觉得非常开心。

另外两场外战,王曼昱和王艺迪分别对阵来自摩纳哥的杨晓欣和韩国选手申裕斌就赢的比较轻松了,而首轮唯一的内战,张瑞击败钱天一,这样一来,国乒出战总决赛的七朵金花,除了钱天一输掉内战,其他六人均成功晋级八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