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阵绿军靠五小击败苦主 13连胜!主场不败继续

季孟年12-16 13: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缺少霍福德、波尔津吉斯和科内特三位中锋,又是面对背靠背的第二战,很多人都认为凯尔特人可能会在苦主魔术身上,结束赛季开始至今主场的连胜。然而,残阵凯尔特人并没有让对手打破自己的不败金身。128比111!他们在花园球馆复仇魔术,延续着开季主场连胜的步伐。

不久之前,凯尔特人曾经在客场不敌魔术。算上上个赛季,他们在过去5次与魔术交锋当中输掉了其中的4场。普理查德表示,正是凯尔特人过去这段时间交锋魔术战绩并不占优,给了他们额外的动力。“我觉得任何击败我们的球队都会庆祝一下,因为那是一场美好的胜利,他们应该也庆祝了。所以这一次我们从跳球起就带着紧迫感打球,我认为这种势头贯彻了整场比赛。”

马祖拉安排凯尔特人五小先发,策略就是希望把节奏拉开,发挥自己小阵容的优势。除了比赛初期绿军整体进攻有些挣扎之外,比赛绝大多数时刻,他们都在进攻端无懈可击。

“我们有很多后卫,有很多小个子球员,所以我们的优势在于速度。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打法。比如,无论是对方得分还是投丢了,我们都要快速推进。这是我整个赛季一直在强调给我们的教练组和每个人的东西。”杰伦·布朗在赛后说道。

image.png

数据统计显示,凯尔特人本场比赛快攻得分为18分。落入阵地战之后,双探花也会利用他们各自的牵制力,去攻击魔术防线上的弱环。一旦魔术对双探花进行协防,其他角色球员就能获得外线出手的空间。杰伦·布朗和塔图姆在这个夜晚合计三分球只有14中2,但是剩下球员们却合计投出了28中16的惊人三分命中率。

凯尔特人本场比赛长时间使用小阵容,利用自己的速度和空间优势压制了魔术的防守。回过头来在防守端,凯尔特人的收缩和适时夹击,考验魔术的转移球和三分投射,同样收获了不错的效果。直到比赛逐渐进入练兵时间,魔术才真正找到三分手感。而在失误球方面,魔术全场出现了多达21次失误。

反观凯尔特人,本场比赛只有10次失误,这也是面对魔术必须做到的事情。魔术是联盟最善于制造失误,利用失误完成转换得分的球队。凯尔特人几乎不失误,魔术也就没有反击机会。当他们落入阵地战,自身进攻资源不足的问题就会显现出来。

最终,凯尔特人用一场完胜,完成了对于魔术的复仇,并且延续着自赛季开始以来在主场的强势。对此马祖拉说道:“我认为这始于怀特、霍勒迪、布朗、塔图姆的领导力。这证明了我们的替补席,还有每个努力工作的人。对我来说,这肯定了我们的体系,以及他们每天投入的努力和更衣室的品格。”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