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主场龙客场虫 “照这样什么冠军也赢不了”

武一帆12-17 0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主场连胜,客场连着不胜,这是玄学还是哲学?听西蒙尼解释,依然是哲学范畴。马竞客场0比2不敌毕尔巴鄂。说“不敌”已算客气,因为光门柱就两次救险,否则上半场就会是一场屠杀。奥布拉克已经习惯防线上的队友不作为甚至作妖,但赛后还是忍不住提了意见:“主场客场天差地别,照这样什么冠军也赢不了。”

IMG_5472.jpg

马竞此前在主场已取得19连胜,这在任何联赛,无论哪家俱乐部完成,都是惊人的壮举。不过在客场是另外一番光景,算上这场,马竞已是联赛客场3连败,如果之前分别输给拉斯帕尔马斯和巴萨。其实马竞此番造访毕尔巴鄂有不少优势。除了巴里奥斯和勒马尔外,伤员基本归队,阵容相对齐整,至少新年前对付三线不成问题。毕尔巴鄂那边出了点状况,几个主力因伤病缺阵。尤其加拉雷塔,虽然他上轮进了个惊天乌龙,但一旦不在还是对中场稳定度产生影响。

结果真动起手来,发现马竞才是中场孱弱的一边。尽管球大半时间控制在马竞脚下,但很难将战线深入也是事实。马竞真正开始大举进攻,是在0比2落后之后。因为替补登场的科雷亚能回到中场接球,再向前创造机会,而孟菲斯凭借出色的体格确实也让主队后卫感受到了压力。

但最关键的因素,是威廉斯兄弟确实有点跑不动,或者说在胜券在握的形势下不想疯跑了。马竞队长科克承认,毕尔巴鄂在各个方面表现都优于本队。其实也没什么秘诀:毕尔巴鄂跑得更快,拼得更凶。马竞全场在对抗和速度上都处于绝对劣势。这两项居马竞之冠的略伦特,在体能占优的情况下(半场替补)只能勉强扛住对面的尤里,对威廉斯兄弟无可奈何。

1852993904-612x612.jpg

开场打左翼卫的利诺身体处于完全劣势,参与防守更吃力。尼科·威廉斯换位到右边后,基本每一次趟球突进都是直面埃尔莫索或维特塞尔。结果大家也看到了。两人因为不敢贴身上抢,被小威廉斯兜了一脚世界波。他二人不敢贴身也是吸取教训,上半场,首发的另一中后卫瑟因居只是迟到了几毫秒,就导致大威廉斯腾空摔倒,制造了点球。好在桑塞特一脚将球踢上看台。西蒙尼在中场休息时也及时“纠错”,换下瑟因居改打4后卫,还用略伦特换下了无所作为的莫利纳。

赛后分析,瑟因居虽然犯错,但好歹是场上唯一一个能在禁区外扫荡威胁的人,他下去,马竞即便退守该漏还是漏。古鲁塞塔的进球终结了一次成功的围城战,马竞后卫就像被激光笔带着跑的猫,死盯着球,完全不管身后大片空当,让对方唯一的中锋直面奥布拉克将球打进。马竞依然是西甲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不能说他们整体防守不好,但若说比起2年前有改进也不客观,毕竟放眼望去,还是那老几位,甚至还少了最稳固的萨维奇。

1852756942-612x612.jpg

比分是2比0,双方创造的机会数量差别更大。马竞踢得顺时,特别体现格列兹曼的领导力和创造力,一旦格列兹曼失去灵感,马竞就没有第二个能改变战局的人。西蒙尼的套路太容易被预判,导致球队在速度和对抗都处于劣势时,总被对方截下传球或形成正面防守。格列兹曼被换下时,基本宣告西蒙尼认输。如此完败,他赛后依然呈现出完全相反的情绪:“我此时此刻非常淡定。我知道小伙子们付出了怎样的努力。我誓死支持他们,没什么可指摘的。”

确实,虽然客场连败,马竞凭借不可撼动的主场优势,依然在两线保持着竞争力。在西甲少赛一场,马竞依然稳居前4。只不过身后的毕尔巴鄂又追近一点,只有2分差距;欧冠小组以不败战绩头名出线,进了17个球,西蒙尼几周前续约,只要确保欧冠席位就算完成基本任务。不过今年赫罗纳这么猛,前4争夺存在变数。而以本场的状况看,一旦马竞在欧冠遇到比毕尔巴鄂还快还壮的对手该如何应对?

1702767285959.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