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有条件异地转让受支持 或将阶段性放开冠名

天谭12-17 10:52 体坛+原创

据天津媒体《天津日报》报道,本周,中国足协向各级职业联赛俱乐部下发《关于征求2024赛季职业联赛相关政策意见的通知》,并随通知下发了具体的征求意见表,其中涉及俱乐部投资人及外界普遍关注的俱乐部异地转让、中性名执行、外援引进和使用具体政策等问题。业内普遍认为,这是中国足协新领导班子立足于顺应民意,帮助俱乐部更好地企稳、生存,逐渐对联赛政策做出微调的前奏。

zx.jpg

该媒体表示,这份内容围绕着俱乐部经营和联赛推进展开的征求意见表,是对俱乐部经营者的一次摸底和调研。

尽管分类比较复杂,但是焦点主要集中在是否具备条件重启俱乐部异地转让、是否本着缓解经营压力而重启球队冠名,以及联赛外援注册、报名、登场规则是否改变等几项。从目前的情况看,支持俱乐部有条件异地转让的声音不小,毕竟在中国足球的低谷期,俱乐部被允许跨地区迁移,无异于增加了一条切实的生路,只不过其中涉及的实际操作难度不小,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

至于俱乐部中性名,在国际职业足坛都是潮流、大趋势,也曾被写进《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只是2020年推进、落实的时机把握并不太好。从历史背景和未来发展看,中国足协不会为此做出颠覆式的改变,阶段性放开冠名,帮助俱乐部缓解经营压力是有可能的。

该媒体表示,相比而言,最有可能在2024赛季落实调整的外援政策,亚足联的推广趋势是放宽,不过具体到国内俱乐部,一旦真的放宽,又必然面临投资增加的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