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客胜拉齐奥,成熟国米展现联赛统治力

小五12-18 10:59 体坛+原创

拉齐奥0比2国际米兰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对阵拉齐奥之前,国米球迷的心态有些微妙。受到欧冠轮换策略的影响,国米最终排名小组第二,欧冠1/8决赛必将对阵豪门。虽然不能说国米上了全主力就一定能拿下皇家社会,但相比之下更侧重联赛这点是显而易见的。于是球迷就有了一种担心,欧冠都轮换了,万一这联赛赢不了拉齐奥怎么办?扩大到整个赛季就是:“都侧重联赛了,万一最后没赢得冠军怎么办?”

所以说,球迷们还是带着一种忐忑的心情观看这场比赛的,尤其是拉齐奥的主场近几年是国米的不祥之地。小因扎吉从拉齐奥转投国米之后这两年,从来没有在客场取得过胜利,国米上一次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击败蓝鹰还需要追溯到2018年,所以球迷们的担心也不无道理。

inter lazio.jpeg

不过球队的绝对实力还是有保障,国际米兰相比上赛季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似乎经过了欧冠决赛的洗礼,球员们踢得更加从容自信了,面对逆境和高压全然没有过去“疯狂国米”的紧张情绪。而拉齐奥也不是上赛季的那支获得联赛第2的球队了,他们本赛季的状态可以说是处于近些年来的最低谷。在对阵国米之前,他们连续两轮联赛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都占不到什么便宜,丝毫体现不出人数优势,对卡利亚里险些最时刻被扳平,打维罗纳硬是拿不下来,整套体系的架构没有了上赛季的模样。

连萨里赛后也承认:“真正的拉齐奥是介于今天与上赛季那支球队之间的。”意思是球队还可以做到更好。平心而论,本场拉齐奥已经拿出了赛季最佳表现,此前他们只有少数几场比赛达到了上赛季的强度和水准,尤其是在主场。今晚他们表现出的气势和快节奏和1比0战胜佛罗伦萨那场非常相似,整体实力并不占优,但就是依靠魄力赢下比赛。然而国际米兰不是佛罗伦萨,抗击打能力和把握机会能力根本不在同一个级别。

lautaro.jpg

表面看起来,两队预期进球都在1.35左右,射门次数是13比12,都有4次射正,都创造出了两次绝对机会,但最终的比分却是0比2。原因很简单,国米是更成熟的球队,在面对压力时能尽量抓住一切机会,能将对手的失误转化为进球。当然球星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因莫比莱不再是一个可以跟劳塔罗相提并论的前锋,获得单刀的罗韦拉也不及马库斯·图拉姆犀利。

事实上拿劳塔罗和马库斯·图拉姆的进攻组合类比有点过分了,16轮比赛,劳塔罗15球4助,图拉姆7球9助,分别直接参与19球和16球,堪称统治级表现。在两人的合力进攻帮助下,国米的净胜球达到了惊人的32个,要知道排名第2的尤文图斯的净胜球只有14个。特别是劳塔罗,他在第40分钟的进球体现了所有的优势:观察力强、抢断果断、技术优异、头脑冷静。面对马鲁希奇送的回传大礼,他先盘过门将,再挑射闪过后卫破门得分。

屏幕截图 2023-12-18 105820.png

有人觉得劳塔罗的处理有些独,因为只要他再迟疑哪怕一秒钟,很可能就会失去破门的角度和空间,而在他不远的身旁,马库斯·图拉姆周围无人盯防。不过当他拉起球衣亮出胸前的字样时,一切都显得合理了,只见一件白色体恤上写着:加油,布兰卡港。此时劳塔罗的家乡布兰卡港正遭受着严重的风暴袭击。劳塔罗赛后表示:“我夜不能寐,我的城市我的家人正遭受着风暴的袭击,我希望能尽早解决所有问题。”

说回到开头的球迷疑问,对拉齐奥的表现应该能打消很多人的疑虑,也释放了一个信号,似乎如果国米想全力赢得联赛冠军,就没有人能够阻挡他们。上赛季排名前八的对手国米这赛季已经踢了个遍,成绩是惊人的六胜一平,只在客场战平了尤文。国米现在是什么水平?意甲范围已经没法测试出来了。赛后小因扎吉被问到周一的抽签仪式,他猜会抽到曼城,带有一点宿命感。也许欧足联就喜欢这种流量高的结果,毕竟能够制造话题的也就靠小组第二的巴黎和国米了。小因扎吉并不是认为国米就能击败曼城,但测试下真正的实力并没坏处,如何验证本赛季又取得进步?再踢一次曼城就是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