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不走运包揽硬茬对手,谁让你四个小组第一

梁宏业12-18 21: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创造历史获得了4个小组第一的西甲球队遭遇了当头一棒,所有球队最不想要的拥有姆巴佩的巴黎和上赛季亚军国际米兰都被西甲球队包揽,皇家社会在有国际米兰小组拿到的这个小组第一像是个假的小组第一,一进淘汰赛就遭遇了巴黎,而西蒙尼的马竞也遭遇了和自己风格无限相近的国际米兰。

QQ截图20231218215019.png

西甲很明显“运气”不佳,未能避开两个最硬的小组第二,哪怕一个都没有避开。实际上这次的1/8决赛抽签更像是传统的淘汰赛比赛编排,让一号种子和十六号种子相遇,让八号种子和九号种子相遇。欧冠十六强并没有编排种子队,但大家心里有个排名,比如上赛季的三冠王曼城就应该是一号种子,而哥本哈根是所有小组第一都想抽到的,那就是第十六号种子,所以他们相遇了。而巴黎是最强小组第二,应该被排在第九号种子,而皇家社会是一支不常打欧冠但拿下小组第一的球队,所以它是第八号种子,所以两者相遇了。要注意的是,我们这里只是说的像,而不是说欧足联作弊了,故意这么抽的。

要注意的是,马德里媒体非常期待的巴萨抽中巴黎,或者抽中国际米兰亦或是拉齐奥的签并没有出现。现在西甲最火热的连续剧就是看每周哈维受难,看巴萨和哈维还能撑多久,看巴萨前主帅恩里克和前球员登贝莱怎么暴打哈维的巴萨是件多么有意思的事啊,但这件事并未发生。一些评论员似乎感到缺少了点味道,毕竟让哈维一次次在悬崖边徘徊似乎才是最够劲的好戏。而大家却为皇家社会鸣不平,这是一家西甲中游俱乐部,凭借主帅伊马诺尔多年的努力工作,把球队调教得不错,似乎不该获得此等厄运。

马竞同样应该对自己抽中的对手感到不快,国际米兰上赛季打进了欧冠决赛,是一支赢不了你那就平的球队,这不就是曾经的马竞主帅西蒙尼的风格吗?国际米兰的主帅西蒙尼·因扎吉是一个非常擅长打杯赛的教练,已经拿过3次意大利杯和4次意大利超级杯的冠军。西蒙尼的马竞曾以欧洲硬茬著称,不敢保证能战胜谁,但能保证不会让每一个对手好过,现在的西蒙尼遇到了另一个硬茬国际米兰,这就变成了一场死磕之战。

西甲传统两强皇马和巴萨反而抽到了可以接受的签,皇马是一支从实力上看可以和拜仁、曼城排在前三甲的球队,只要不抽到巴黎和国际米兰,其它球队对于皇马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对手。上赛季欧冠小组赛中,皇马曾和莱比锡分在同一小组,皇马甚至客场还爆冷2比3输给了莱比锡,不过在主场则是2比0战胜对手,总之皇马对这个对手并不陌生。

巴萨则抽到了和自己一样进入窘境的那不勒斯,两支球队都是上赛季的联赛冠军,但目前都状态不佳。但如果说到谁更糟糕,那肯定是那不勒斯,意甲卫冕冠军又换帅了,目前距离排名榜首的国际米兰差了14分之多,而巴萨的表现要强一些,目前排名第三,距离排名榜首的皇马有7分之遥。对于那不勒斯和巴萨来说,他们的任务都一样,那就是在这两个月内试图找回失去的状态。

西甲四支球队历史首次拿下四个小组第一,这是创造历史,也让欧足联很难做,四支球队打进十六强并非灾难,这在历史上也发生过不止一次,但如果四个小组第一都抽到了软柿子而且都进入八强,那就是个小灾难了,太多的西班牙球队出现,甚至西甲内战出现,在欧冠会降低非西班牙地区球迷们的关注度,于商业开发无益。所以四个来自西甲的小组第一包揽了两大硬茬球队,也就理所当然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