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胜负手:周泓余VS吴侑珍,李思璇VS李小溪

霜仁12-19 11:51

乱战之魅 图一(实战图)2023“中信和业杯”女子围甲联赛第17轮,杭州云林决破队周泓余七段执黑对山西书海路鑫吴侑珍九段,黑1长不得已,白2打随手,自动进入黑棋擅长的乱战格局。

图一.png

     白4卡败着,应在A位打吃渡回。实战黑5挖胜着,白6至白8形成打劫,却因劫材不足而让劫,黑13提后,将右上白棋数子全部吃进,大赚,一举逆转。

     白16点入亦损,至黑21,白16、白18皆成送子观音,此时黑棋胜率已接近百分百。

   误算之灾 图二(实战图)江苏致远李思璇四段执白对成都银行李小溪四段,白2点入漏算,这手棋如在9位立下,黑棋即无翻盘可能。

图二.png

    实战白2以下误以为能杀死黑大龙,结束比赛,哪知道因为A位的断点,白棋无法紧住黑大龙的外围,白2至白6让黑大龙能共活。如此一来,白2至白10一直都在送,直至逆转为止。★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