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皮尔演无间道,切尔西点杀纽卡,波叔乐观太早?

刘川12-20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尽管在英超战场脚风不顺,但是切尔西周二却在联赛杯1/4决赛上完成了一场逆转。在主场1球落后的情况下,他们最终在伤停补时阶段利用特里皮尔的失误,1比1绝平纽卡斯尔联,之后的点球大战,特里皮尔又在12码搞砸,成为喜鹊当天出局的第一罪人!最终蓝军四罚全中,以4比2赢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

1868470515-612x612.jpg

纽卡斯尔联上赛季曾晋级联赛杯决赛,虽然最终不敌曼联屈居亚军,不过正是国内杯赛的成功,让埃迪·豪的球队一鼓作气在英超强势收关,并顺利抢到了本赛季的欧冠入场券。因此本场喜鹊虽然做客,但却对这场1/4决赛势在必得。

开场16分钟,切尔西中场传球出现失误,卡勒姆·威尔逊截下皮球后单骑叩关,蒂亚戈·席尔瓦和巴迪亚希勒上前协防,后者在已经抢到身位和球权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地用左脚将皮球磕到了自己右腿胫骨上,皮球又被弹回到威尔逊脚下,英格兰前锋面对出击的切尔西门将彼得罗维奇轻松挑射球门左侧得手,1比0!

纽卡全场只有两脚射正,其中第一次射正就取得了进球。随后切尔西开始疯狂反扑,其控球比达到了78%,全场射门更是15比4遥遥领先,不过一直到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他们才抓住纽卡后防的失误完成了绝平。纽卡这边犯错的是最近状态糟糕的特里皮尔,他在禁区内解围时不慎将皮球停给了穆德里克,后者对如此大礼当场笑纳,切尔西在第92分钟将比分扳为1比1平,比赛随即进入到点球大战当中。

和最终四罚全中的切尔西相比,纽卡明显在心理上并未做好点球决胜的准备。第二个出场的特里皮尔将点球踢飞,而第四位出场的马特·里奇射门又被切尔西门将彼得罗维奇扑出,点球大战甚至没进入到最后第5轮就以4比2画上了句号。赛后彼得罗维奇接受采访时毫不居功,表示只是球队在点球大战抽到了先罚优势,让自己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这是一场相当艰苦的比赛,我们的丢球方式很不走运,不过球队始终相信自己能够应付这种局面。我们同时也保持着充分的耐心,我在最后的点球大战里也没感到什么压力,因为他们(主罚顺位靠后)最后需要将点球打进才能让比赛延续,这才让我看上去好像成了这场比赛的英雄,事实上我只是完成了自己的工作而已。我在这里想祝贺所有人,我们都配得上这场胜利。”

而纽卡名宿吉文表示,特里皮尔似乎在射点球时还处在刚刚失误丢球的心理阴影当中,“如果说有(纽卡)球员可能会在点球大战中出现状况,我真的希望别是特里皮尔,因为他刚刚在比赛中承受了打击:一次个人的防守失误导致球队被绝平。而他作为一位脚法出众的定位球高手,最终却在点球点上搞砸,我能看出他太追求完美的主罚角度了,我不知道在他准备主罚前那一刻,自己刚刚失误导致丢球的一幕有没有映入过他的脑海,但实话实话,这脚点球踢得实在太糟糕了。”

虽然最终切尔西获胜晋级,每个人都在称赞他们的韧性和信心,但吉文指出,纽卡这边其实在第92分钟送出大礼之前,一直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喜鹊军团距离联赛杯四强只有2分钟的时间,最终却没能撑到终点,“纽卡斯尔联现在队内的伤病实在太多了,你能充分感觉到埃迪·豪现在的困境,由于手上实在没有足够的人手,更别说可供替补的球员人选了,因此他应该每场比赛都希望自己的首发11人能毫发无伤地踢完整场比赛。事实上切尔西在进球之前已经有些无计可施了,他们找不到什么有效的手段在纽卡门前制造机会,但最后特里皮尔给了他们一份想象不到的大礼!”

切尔西主帅波切蒂诺则在赛后长舒了一口气,球队迟迟未能在联赛中取得突破,始终陷在积分榜中游的泥潭当中,他希望这场杯赛胜利能够有效提振全队的士气和信心,“我们丢球之后一度在场上踢得有些挣扎,这是我们自己的问题。我和球员说只要比赛还没结束,就要始终相信自己(能反败而胜)。在足球场上,有时候你的确是需要一些运气,而它们最终也真的会降临到你身上。”

1868303867-612x612.jpg

“我要在这里表扬所有球员,因为他们真的都非常出色。事实上,赛前我们在开队内会议的时候,大家就觉得在上周对阵谢菲联那场比赛之后,所有人都有那种非常积极正面的感觉。今天击败了纽卡,你能看到球员在场上的反应,你也能看到现场的球迷感觉有多好,这进一步让我们确信球队正在成长和进步,我们的工作做得不错,球员也正在陆续进入状态。现在全队正在建立起一种非常正面的连结,现在正是大家进一步建立默契的时候,类似今天这样的比赛会帮助我们,也会让我们意识到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取得进步。”

不过除了晋级的结果,蓝军在比赛中依旧出现进攻端久攻不下,防守端低级送礼的问题,只不过这次对手慷慨地在最后时刻还礼,成全了切尔西联赛杯的四强席位。蓝军女足名宿卡妮赛后在天空电视台的评述中就指出,这支球队的现状还远没有波切蒂诺描述的那么乐观,他们的当务之急还是要保住状态的下限,“这种杯赛最重要的当然是能够最终晋级,但我要强调的是,现在这支切尔西在场上还是看起来有些迷茫和沮丧,我只希望他们能在场上把所有简单的技术细节做到位,不要再因此而出现失误并造成丢球了。”

1868280366-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