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夺冠新星崛起 2023年美巡赛场的18个难忘瞬间

水冰12-20 1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2023年就要结束了,官方选出了这一年美巡赛场上的18个难忘瞬间。这里面有大牌球星的夺冠,有国际新星的崛起,也有会被长久铭记的激动人心的时刻。

image.png

1.尼克·泰勒赢得RBC加拿大公开赛。让我们都现实一点吧,2023年没有别的时刻能超越这一刻。毕竟,这是加拿大人在时隔69年之后再次赢得自己国家公开赛的冠军。更不用说,这场胜利是在与汤米·弗利特伍德的延长赛第四洞中推入72英尺老鹰推杆(泰勒职业生涯中最长的推杆)而取得的。我们不要忘记,他最好的朋友之一亚当·哈德温正在果岭边等待,手里拿着一瓶香槟。推进那个推杆之后的短暂混乱中,哈德温冲向他的同胞,向他喷洒香槟时,被一名保安拦腰抱住,仰面跌倒。生活永远高于艺术。

2.已婚的金时沅赢得了索尼夏威夷公开赛冠军。 与韩国LPGA球星吴智贤喜结连理一个月后,金时沅在索尼夏威夷公开赛上赢得了他的第四个美巡赛冠军,延长了自己的蜜月期。 他在最后一轮与海登·巴克利针锋相对,并在倒数第二个洞切进令人惊叹的小鸟,最终以一杆优势获胜。“我可以在高尔夫球场上看到她,当我感觉有点紧张时,这确实帮助我放松了。 感觉就像我们在度蜜月,因为我们提前一周来到了这里。”他说。

3.迈克尔·布洛克在 PGA 锦标赛上一杆进洞。围观人群欢呼雀跃,在 PGA 锦标赛上俘获高尔夫界芳心的职业教练迈克尔·布洛克认为自己的球可能很接近洞口,但他并不知道,自己在最后一轮第 15 洞三杆洞击出的 7 号铁,直接飞入了洞中,直到他的同组球员罗里·麦克罗伊走过来和他击掌相庆。“它没有进吧?”布洛克问道。“进了。”麦克罗伊笑着回答。 布洛克是唯一晋级的职业教练,他在接下来的一个洞吞下柏忌,但最终获得并列第 15 名。

4.卢卡斯·格洛弗尔夺得温德姆锦标赛冠军。当格洛弗尔的两个孩子跑到塞奇菲尔德乡村俱乐部的果岭上大喊:爸爸,你赢了“时,你不得不掏出纸巾来。 女儿泪流满面,一向坚忍的格洛弗尔看着天上的彩虹,不得不擦掉几滴眼泪。 那个周日是格洛弗尔已故祖父的 97 岁冥寿,格洛弗尔的祖父是他的”英雄“,是他让格洛弗尔开始了这项运动。 格洛弗尔在 5 月份改用长推杆,以治愈长达 10 年的推杆问题,证明这场胜利并非侥幸。接下来的一周,他在联邦快递圣裘德锦标赛上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六场胜利。

5.布莱恩·哈曼赢得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哈曼的大满贯赛过往成绩没什么值得大书特书的,去年夏天来到英格兰之前,他在职业生涯29 场大满贯赛上仅两次进入前十。 但他在英国公开赛上克服了困难和质问者——其中一位大喊”他没这本事”——在 36 洞和 54 洞后都取得了 5 杆领先优势,并以 6 杆优势获胜。 这是他在美巡赛上取得的第三场胜利,也是自 2017 年富国银行锦标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

6.维克多·霍夫兰在最后九洞打出 28 杆,赢得宝马锦标赛。 这位 25 岁的挪威球员在后九洞抓到 7 只小鸟,为职业生涯最低的 61 杆画上最后的句号。霍夫兰也需要英雄般的表现——他在转场时落后 4 杆,但最终超越了世界冠军 第一名斯科蒂·舍夫勒和马特·菲茨帕特里克。 该轮比赛是2023年美巡赛获胜者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打出的最低杆成绩。对于一个进入当周时末轮平均单轮成绩排在第133位的人来说,这还不错。

7.莱克西·汤普森参加了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她来到TPC萨默林,希望成为自1945年贝比·迪德里克森·扎哈里亚斯以来,第一位在美巡赛上打出好成绩的女子选手。汤普森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星期五一度在10个洞中抓下5只小鸟——但最终以3杆之差未能参加周末比赛。她的第二轮69杆是美巡赛历史上第二次有女子球员打出低于70杆成绩。

8.维克多·霍夫兰在第 14 洞推入 25 英尺小鸟球,赢得联邦快递杯。在东湖高尔夫俱乐部最难的一个洞中,关键的小鸟推帮助霍夫兰击退了在巡回锦标赛上将自己的领先优势从五杆缩小到三杆的赞德·谢奥菲勒。两人在最后一轮上演了精彩的对决,霍夫兰打出63杆,谢奥菲勒打出62杆,但挪威人最终赢得了1800万美元奖金和本赛季第三场胜利。

9.埃里克·范鲁彦在墨西哥取得激动人心的胜利。范鲁延在第72洞推入18英尺老鹰推,戏剧性地赢得了全球科技锦标赛。他在后九洞打出了低于标准杆 8 杆的 28 杆,以两杆优势击败了马特·库查尔和卡米洛·维耶加斯。赛后,范鲁延在谈到身患黑色素瘤绝症的好友兼前大学队友时,强忍着泪水。

微信图片_202312192255441.jpg

10.金柱亨在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上成功卫冕。他没有像2022年那样连续72个洞没有柏忌,尽管如此,金柱亨还是做了一件非常特别的事情,他回到TPC萨默林,连续第二年赢得了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这位21岁的韩国球员是继传奇人物吉恩·萨拉岑、霍顿·史密斯和泰格·伍兹之后,最年轻的三次美巡赛冠军得主。

11.欧洲队夺得莱德杯。卢克·唐纳德的队伍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就取得了6.5比1.5的领先优势,为当周的比赛奠定了基调。在个人赛中,美国球手里奇·福勒以2英尺8英寸的小鸟推击败汤米·弗利特伍德,取得胜利。罗里·麦克罗伊以4胜1负0平的战绩领跑欧洲队,这是他莱德杯生涯的最佳战绩,欧洲队在过去 11 届莱德杯中第八次夺冠。美国队则至少要在 34 年后才能再次有机会在异国他乡夺冠。

微信图片_20231219225543.jpg

12.简森·戴伊第二次赢得 AT&T 拜伦·尼尔森赛冠军。戴伊在最后一轮打出 62 杆,这位澳大利亚人在落后两杆的情况下夺冠,这是他自 2018 年富国银行锦标赛以来首次夺冠。在此期间,戴伊一直在与严重的背部问题作斗争,他曾考虑过放弃高尔夫,还经历了母亲的去世。因此,第13场巡回赛胜利对这位35岁的老将来说格外激动。

13.基根·布拉德利赢得旅行者锦标赛。他在最后六个洞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这并不妨碍新英格兰球迷在他走上第 18 洞时高呼自己人的名字。布拉德利推进两英尺保帕推,以三杆优势赢得了比赛——他第一次参加美巡赛便是在这里。“我无法形容那种感觉。”布拉德利拥抱妻子和孩子后激动地说。

14.赛义夫·提加拉在飞塔锦标赛上夺冠。佩珀代因大学毕业的提加拉在希尔瓦多乡村俱乐部夺得职业生涯首场美巡赛胜利,可以说没有人比提加拉在这里拥有更多的亲朋好友。这位和蔼可亲的印度移民之子在南加州长大,当他将第三轮的领先优势转化为两杆的胜利时,他称他们的支持“令人震撼”。

15.里奇·福勒在火箭信贷精英赛的延长赛中获胜。福勒星期天在第18洞两次抓鸟,结束了长达4年4个月29天的胜利荒。第一次是3英尺推杆;第二次是在与亚当·哈德温和科林·森川延长赛中的12英尺推杆。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六场胜利,并帮助他进入了莱德杯美国队。

16.路德维格·阿贝格参加莱德杯。这位25岁的瑞典人是今年美巡赛大学的头号毕业生,在赢得DP世界巡回赛欧米茄欧洲大师赛几天之后,他就成为卢克·唐纳德的队长外卡人选之一。作为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的两届全国年度最佳球员,阿伯格在莱德杯上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但他甚至还没有在大满贯赛中出场过。一周之后,他在桑德森农场锦标赛的加洞赛中失利,这是他转为职业球员以来在美巡赛上取得的三个前十名中的一个。

17.科林·森川夺得 ZOZO 锦标赛冠军。很难想象有谁能比森川更受欢迎,因为他的父亲是日本后裔。他以 63 杆(当周最低杆数)结束比赛,不仅弥补了两杆的差距,还以四杆优势夺冠。他在最后 24 个洞中抓到 12 只小鸟,为他在日本千叶赢得第六场美巡赛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8.卡米洛·维耶加斯在巴特菲尔德百慕大锦标赛上夺冠。凭借这场胜利,维耶加斯打破了长达九年的胜利荒,但这其中还有很多故事。在此期间,这位 41 岁的哥伦比亚人结婚了,并迎来了他们的女儿米娅。米娅在22个月的时候因脑癌去世,儿子马特奥随后出生,这个蹒跚学步的孩子无疑在家乡的电视机前观看了父亲的胜利。在最后一推进洞后,维耶加斯望着天空,米娅就在那里。一群拉美选手在果岭边等着祝贺维耶加斯,并为他淋上香槟。我们是否提到过,维耶加斯在前一周差一点就获得并列第二名,而他当时正面临着去资格考试的压力?这可能是今年最受欢迎的胜利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