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联主席对巴黎奥运票价担忧:高价会吓退观众

麦芽12-20 14: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卫报》消息,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对明年巴黎奥运会的门票价格表示担忧,警告说过高的票价会让真正的体育迷望而却步,并导致座位空置。

QQ浏览器截图20231220134131.png

曾经担任2012年伦敦奥运会筹备委员会主席的塞巴斯蒂安·科表示,他已与巴黎奥组委进行了交谈,强调“座无虚席的体育场馆绝对是奥运会运动的先决条件”。

明年夏天,拥有80000个座位的法兰西体育场的大量田径门票仍在发售,晚间“第一级别”座位的价格高达990欧元,其他级别的票价分别为690欧元、385欧元、195欧元,以及85欧元的广告票。

科在接受英国记者采访时明确表达了他的不安。“这将是我们在奥运会上见过的最昂贵的田径比赛票价,”他说:“我们要求价格合理,这里最重要的问题是,你想要田径迷来到赛场看比赛,就要给他们实惠的价格。”

科还将巴黎奥运会,与今年的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进行了比较,指出布达佩斯世锦赛的观众爆满是有原因的:“我们已经指出,(巴黎奥运会)高价门票占比太大。在布达佩斯,我们的门票非常便宜。一定会有高价门票,但重要的是,我们的体育场馆里,挤满了热爱我们运动的人,而不是有能力观看奥运会的人。”

“我们的运动不能在大型体育赛事中显得边缘化,这确实令人无法接受。我不希望人们认为布达佩斯的热度是一次性的。这不是一次性的。这并不是一个特殊情况,这是新的标准,座无虚席的体育场绝对是办好赛事的先决条件。”

此前,法国柔道运动员阿曼丁·布查德 (Amandine Buchard)也对票价抱有类似的看法,她警告说,她的家人必须“申请银行贷款才能有机会来看我们比赛”,中长跑运动员吉米·格雷西尔(Jimmy Gressier)也对价格抱有类似的看法。 ”,他问道:“我们怎么能为我们的运动定这么高的价格呢?

科表示,他理解巴黎奥组委必须创造收入。但是:“在伦敦,我们有一些票价高昂的门票,但我们很大比例都是价格实惠的门票,对于任何组委会来说,这些都是困难的平衡,但如果我为世界田联工作,我不希望体育迷或运动员及其家人,因支付不起门票钱而不得不离开体育场。”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