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英超本季最佳“全能前锋”?答案或许不在曼城

雷汉默12-20 1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超最佳中锋是谁?答案好像根本不用去想。哈兰德给人来带的压迫感,就像他在射手榜上领先的距离——明显高出一截,其他同行都与其不在同一档。但如果从“全能性”的角度去考虑呢?曼城9号当然也会做球,本赛季至今英超助攻4次绝对不算少,但显然哈兰德还是那种更需要队友为自己创造机会的选手,而“能射能传能跑能带”的典型,其实另有其人。

1111.jpg

从数据上来说,哈兰德仍是本季英超运动战直接参与破门最多的选手,总计14次包括11球3助。而紧随其后的维拉前锋沃特金斯也不逞多让,总共有13次。其中9粒非点球破门(这也是他进球的全部)仅次于哈兰德以及西汉姆的鲍温(10球),运动战助攻5次也只低于萨拉赫(7)和阿尔瓦雷斯(6)。

作为本赛季目前英超最大黑马的锋线箭头,沃特金斯另外还有多项数据出类拔萃,比如他的出场极其稳定,在前17轮总计1530分钟的理论总时长里踢了1489分钟。这在整个英超中可以排在第19位,而排除掉那些基本不会被替换的门将、后卫,沃特金斯在进攻选手中的出场时间更是能排到第三,仅仅略少于伯恩茅斯前锋索兰克(1493)以及热刺边锋库卢塞夫斯基(1492)。

不仅仅是出赛时间长,沃特金斯还是本赛季截至目前跑动次数最多的英超球员。依照OPTA的统计,这位现年27岁的英格兰前锋共跑动562次,场均33次。同时他的冲刺跑在全联盟排名第二,共计192次,仅少于切尔西的尼古拉斯·杰克逊(212)。而从目的性和攻击性来看,沃特金斯的跑动又可称英超当下第一。他199次跑位接到队友以自己为目标的传球,另外还有187次在跑进禁区,这两项数据都是英超本季第一。

另外沃特金斯的带球能力也非常出色,能够通过自己的盘带为队友创造出机会。本季截止目前,维拉9号以创造机会为结束的带球推进(带球移动超过5米)总共有11次,这一数字可以排在英超第5,仅次于库卢塞夫斯基(17)、贝尔纳多·席尔瓦(13)、萨拉赫(13)和三笘薰(12)。而如果计算带球推进后送出助攻,沃特金斯则在英超排第二,他共有3次只低于曼城边锋多库(4)。

值得一提的是,沃特金斯“出身贫寒”,2014年职业生涯首秀踢的是第4级联赛英乙,后来甚至还曾被租借到第6级联赛的球队,而直到2020年,他才因为在英冠联赛的出色表现被维拉买到了英超。如今主帅埃梅里能把沃特金斯打造成为如此全能高手,维拉能高居英超积分榜第二,倒也不显得那么奇怪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