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足协放弃“脱欧入亚”,寄望经欧足联重返国际舞台

霍尔顿12-20 2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据俄新社,俄罗斯足协对由欧足联移籍亚足联一事投下反对票,俄足协选择保留欧足联会员资格。放弃“脱欧入亚”,因此举对改善俄罗斯足球的处境毫无帮助,俄足协持一致观点,即更换会籍也无法帮助俄罗斯结束禁令,不如寄望于改善与欧足联之间的僵硬关系。

1703078980487.jpg

日前,俄足协结束了2023年最后一次会议,会上提到加入亚足联的议题。2022年2月,因俄乌冲突爆发,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一致决定,对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在内的全数俄罗斯球队,采取无限期禁赛制裁。2022年底,俄足协主席亚历山大·久科夫承认,他们正在考虑加入亚足联。而今的会议结果显示,俄足协执委会一致同意继续留在欧足联,执委会成员米哈伊尔·格尔什科维奇解释原因:“我们讨论了(加入亚足联)的问题。我们一致投下反对票,因为未从国际足联处获得任何保证。我们决定继续与欧足联保持联络,特别是在已经取得进展的前提下。让我们静观明年事态将如何发展。”

近几个月以来,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展示出对俄罗斯足球的松动态度,尤其是青少年足球。今年9月,欧足联公开表示:“儿童不应因为那些责任全在成年人的行动而遭受惩罚。”但他们后来还是迫于舆论压力,放弃恢复俄罗斯U17参加欧少赛的计划。而国际足联已在10月对俄罗斯足球部分解禁,允许该国U17以下男女队参加国际比赛。

俄罗斯足协也将通过在未来一年的时间内,与欧足联进行谈判协商,以争取重返欧洲足坛,并藉此回到国际赛事舞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