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最高法驳回阿布诉状,制裁仍将继续

霍尔顿12-20 23: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俄乌冲突爆发后,国际社会迅速启动对俄罗斯巨富们的制裁,巨贾阿布拉莫维奇在欧洲大陆及英国的资产遭到冻结,包括游艇、豪宅、私人飞机在内的私产则被直接没收充公。其后不久,阿布深耕多年的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也被迫进入出售流程,最终虽然以42.5亿英镑的史上最高价转让给伯利财团,但不足以抵消阿布对球队多年输血与免除债务的无限付出。为反抗欧洲制裁,俄罗斯众富决议以法律武器捍卫声誉,阿布身处其列,对制裁本身提出合法性质疑,并向欧盟索赔100万欧元的名誉损害赔偿金。本周三,欧盟最高法院作出判决,驳回阿布诉求,对他的制裁仍将继续。

1703085117220.jpg

欧盟最高法院宣布维持普通法院对驳回阿布诉讼请求的原判,继续对这位商界大亨采取限制性措施,原因是“阿布未能证明他被非法列入了对俄罗斯的制裁名单”。同时最高法院拒绝了他的赔偿诉求,理由为“制裁并非是对其基本权利不公正和不合理的侵犯”。

2022年3月,欧盟以阿布涉嫌从与普京的密切关系中受益,以及为克里姆林宫的战争基金捐款为由,对阿布实施制裁。最高法院再次重申,对阿布的制裁“旨在增加俄罗斯的压力,并让俄罗斯为破坏乌克兰的领土完整、主权和独立付出代价”,是更广泛措施中的一环。而由于“阿布在耶弗拉兹集团(总部位于伦敦,运营于俄罗斯境内的垂直整合钢铁和矿山的跨国公司,阿布为最终控制人)、特别是其母公司中所扮演的角色,制裁仍然是合法的。”

2022年5月,英国以耶弗拉兹对俄罗斯具有战略意义为由对其采取制裁,今年7月,阿布的寡头盟友尤金·什维德勒就此采取法律行动。

最高院宣布维持原判后,阿布通过声明表达失望,坚称他“没有影响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任何政府的决策的能力,也未从战争中受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