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半场开吹风机:拼!跑!你们不是2010年的巴萨

托克罗12-21 09: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全场比赛结束,巴萨主场3比2战胜联赛副班长阿尔梅里亚,结束各项赛事3场不胜。这是一场艰难的胜利,巴萨上半场通过角球取得领先,但是客队利用巴萨防线的失误扳平比分。易边再战,同样的剧情再次上演,队长塞尔吉·罗伯托利用角球建功,但巴萨门将和后卫的配合失误让阿尔梅里亚再次进球。比赛结束前罗伯托再次破门,帮助巴萨打入制胜进球,拿到了来之不易的3分,继续排在积分榜第3位,先赛一场落后榜首赫罗纳6分。

GB0SBfcX0AA8Vud.jpeg

赛后打进两球的功臣塞尔吉·罗伯托说:“我们需要3分和一场胜利。我们希望能控制比赛,但在这样的时刻,我们必须以这种方式取胜。嘘声?是的,我听到了,当我们需要支持时,观众就在那里。也许观众对我们的表现不满意,但我们必须比以往更加团结。新的一年,我们希望能有一个积极的开端。”

巴萨本场对阿尔梅里亚射门30次,包括11次射正,但球队得分效率低的问题并未解决,要由司职中场的罗伯托两次出马进球,就很能说明问题。主帅哈维表示:“最重要的是我们没有放弃。上半场我们踢得不好,下半场你们看到的才是真正的巴萨。”

著名记者罗梅罗披露,“半场结束时,哈维非常生气。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愤怒。他对球员们说话的语气非常重。”哈维也间接证实,“上半场是不可接受的,我在中场休息时告诉球员们,他们必须在所有事情上都向前迈进一步。下半场,我们有了精神。我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球员缺乏自信,在压力下踢球。”

谈到个别球员的具体表现,哈维点评说:“罗伯托是每个人的榜样。特别是他在中场休息时激励球员的方式。他是一名领袖。”门将伊尼亚基·培尼亚则将功补过,“伊尼亚基最后时刻的扑救为我们带来了胜利。”不过他还是暗暗批评了球队的防守,“我们给了阿尔梅里亚两个不必要的进球,这就是我们本赛季的缩影。这场比赛本应以2比0或3比0结束,但球队没有了上赛季的精神,也没有了侵略性和专注力。这是不可接受的。”

1870462340-612x612.jpg

谈到球队控不住场面,没有体现出以往巴萨的传统足球哲学,哈维说:“这不是2010年的巴萨。你们不能不像动物一样奔跑,不能不每球必争,不能不全力以赴。我在中场休息时对球员们这么说。就这么简单,如果你的运气不是通过你的足球带来的,那就需要通过强度带来。未来两周将给我们足够的休息时间,让我们彻底放空,这样我们就能专注于2024年的冠军争夺。”

话虽如此,但实际上,打完阿尔梅里亚后,巴萨的2023年还没有画上句号,他们必需连夜飞往美国达拉斯,和墨西哥球队美洲打一场表演赛,为了赚取500万美元的出场费。该场比赛将在西班牙时间周五凌晨3点进行,距离巴萨对阿尔梅里亚比赛结束不到36小时。哈维只能期待不会因为这次走穴而有球员受伤,让2023年平安收官。

GB0mbyzW8AAsLhm.jpeg

巴萨达拉斯之行大名单

门将:伊尼亚基·培尼亚、阿斯特拉拉加

后卫:坎塞洛、巴尔德、克里斯滕森、孔德、科琴、库巴西、埃克托·福特、赫拉德·马丁、米卡伊尔、姆巴克

中场:罗梅乌、塞尔吉·罗伯托、弗伦基·德容、京多安、卡萨多、费尔明、乌奈·埃尔南德斯、普里姆

前锋:费兰·托雷斯、莱万、拉菲尼亚、费利克斯、亚马尔、阿拉尔孔、吉乌

注:阿劳霍因为脸部疼痛不会前往达拉斯,他将在明天接受医生的复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