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强之争球队核心成关键 福建深圳山东或止步于此

山支12-21 1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回顾这八支球队的晋级之路,绝大多数队伍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核心球员或是核心框架。首先是天津女排,队伍第一阶段发挥最为亮眼的就是李盈莹和袁心玥。经历了又一年国家队大赛的历练,李盈莹再次在排超联赛的赛场上向球迷们展现出了自己的成长和进步。从数据来看,李盈莹在小组赛结束后高居最佳得分以及最佳扣球的首位,12场比赛共计为球队贡献了158分,其中进攻拿下了141分,表现一如既往地亮眼。除了李盈莹外,队友袁心玥也出现在了技术统计榜单的前列,高居拦网榜第二位。不得不说,这两名队员绝对是球队的核心,也是球队能够一路豪取12连胜的关键人物。

XxjpseC007228_20231107_PEPFN0A001.jpg

其次是上海女排,队伍能够稳稳拿下小组第一,队长仲慧功不可没。经历了奥资赛等大型国际赛事的打磨后,仲慧各方面的能力都变得更为成熟,也很好地承担起了球队核心的作用。首先是进攻端,仲慧在网口的发挥非常出色,无论是一次攻还是调整的困难球,她都是二传最信任的进攻点,共计为球队拿下了232分。其次是发球,这几乎成为了仲慧的个人名片。第一阶段的比赛,仲慧发球直接得分多达15分,排名所有球员第一位,稳定到每一场比赛都能够给对手的一传造成威胁,为球队创造了非常多的反击机会。

与上海女排较为单一核心不同的是,江苏女排这边的进攻点就相对分散,尤其是龚翔宇和吴梦洁,两人一同承担起了球队的大部分进攻任务。首先来看数据,两人均在多项榜单里榜上有名,龚翔宇在14场比赛中收获了193分,吴梦洁则是砍下了233分。作为球队的现任队长以及比赛经验最为丰富的队员,龚翔宇在江苏女排这支球队承担起了最繁重的任务,不仅仅要在技术环节给到球队支撑,还需要在场上积极调动年轻队员们的状态。吴梦洁则是在进攻上表现的更为亮眼,毫无疑问是球队的最强攻击力。

XxjpseC007275_20231216_PEPFN0A001.jpg

北京时间12月23日起,2023-2024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就将展开第二阶段的争夺,晋级八强的球队也将开始蓄力冲击半决赛席位。受赛制改革的影响,比赛将采取三局两胜的赛制,这一改革虽然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增添了悬念,但对于队员而言,体力的消耗则成了她们需要面临的又一大问题。

第一组对阵为A组排名第一的天津女排对上B组排名第四的深圳女排,在这一组对阵中,天津女排想要以2比0的大比分终结比赛难度不大。虽然主力接应瓦尔加斯受伤至今仍未能重返赛场,但凭借队伍的现有能力,想要给深圳制造压力还是相对轻松的。因此,天津女排也能够利用第二阶段的比赛继续磨合阵容,找到最适合给瓦尔加斯当替补的搭配,以防后续关键比赛中出现其他状况。

上海对阵福建也极有可能出现一边倒的状况,上海女排可以说是已经一只脚踏入了四强的大门。本赛季,上海女排各方面都有所增强,至今也没有出现特别大的波动。而福建女排这边,虽然郑益昕和庄宇珊继续带领着球队在向前迈进,但在对手有补强的情况下,两支球队的差距就被拉开了。因此,在这一组对阵中,只要上海女排能够平稳地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拿下四强席位难度不大。

江苏与山东的比赛同样也大概率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两队无论是纸面实力还是联赛开赛至今的表现都有着不小的差距。在网口上,江苏女排几大进攻点的优势非常明显,虽然山东这边孙杰和车文涵等队员都有不错的发挥,但仍旧与江苏有着不小的差距。而对于江苏女排而言,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只要稳定好队伍的一传,就能够在场上占据优势,掌握比赛局面。

最后一组对阵将在辽宁和北京两支球队中展开,这也是第二阶段唯一存在悬念的一组对阵。虽然北京女排是A组第二名,辽宁女排是B组第三名,但两队的实力相差不大,最终谁能够晋级四强还需要看队伍的临场发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