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巴萨发表声明:对欧盟法院裁决表示满意

罗诺亚12-21 1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四,欧盟法院就“欧超案”作出裁决:欧盟法院认定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关于俱乐部间赛事(如欧超)需两组织事先批准的规定违反了欧盟法律,因此也不能制裁相应俱乐部。2021年,皇马、巴萨、尤文牵头,12家欧洲豪门俱乐部宣布成立欧超联赛,但这一计划迅速遭到欧足联瓦解,目前除皇马、巴萨之外的10家俱乐部已经全部退出。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在欧盟法院作出裁决后,皇马与巴萨同时发表声明,表示对判决结果感到满意。皇马在声明中表示,“俱乐部对判决结果感到满意,我们的原则、价值观与自由得到了保障。接下来我们将对判决结果进行谨慎地研究,但可以预先得出两条重要结论:第一,欧洲俱乐部足球不再遭受垄断。第二,从今天开始,俱乐部将成为自身命运的主人。”

“我们这些俱乐部看到,我们推动欧洲赛事、让我们的运动进行现代化的权益得到了认可,我们的赛事可以吸引全球的球迷。今天,欧洲的自由获得了成功,足球运动与球迷也获得了成功。”

巴萨在公告中写道,“俱乐部对欧盟法院关于欧超的判决感到满意。作为引领欧超计划的俱乐部之一,巴萨认为这一判决对创立新的欧洲足球精英赛事、反对世界足坛范围内的垄断开辟了道路。我们希望在未来就创立新的欧洲赛事进行对话。”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