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巴黎!中国女篮2023年度合作伙伴大会举行

体坛加12-21 19:20 体坛+原创

12月20日,“同心向巴黎”中国女篮2023年度合作伙伴大会活动在北京顺利举行。

image.png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进行了开场致辞,他说:“中国女篮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在这次获得亚洲杯冠军之前,中国女篮也有5次失去亚洲杯冠军,还有很多次的失败,甚至无法晋级奥运会。但就像曼德拉先生曾经说过的‘人生最大的荣耀不在于永不跌倒,而在于每次跌倒后都能站起来。’’她们不仅站起来了,还再次站到了曾经到过的巅峰。当然,荣誉是有代价的,我们算了一下,2023年,女篮国家队的队员们,除去联赛、集训和国家队比赛,只有不到2个月的个人时间,平均下来连基本的双休都保证不了。当然,这份付出不仅仅来源于队员,包括我们的教练,我们的工作人员,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们,这份荣誉也同样是属于每一位付出的人的。”

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女篮2023年度的影响力报告,通过数据具象化地展现了中国女篮在社会关注、破圈传播、情感共鸣、商业潜能四个方面的影响力数据。

1912893209.jpg

2023年,有超过九成的受访者看过中国女篮的比赛,超七成受访者看过至少两场;中国女篮相关话题传播声量超过593万篇,阅读量超过985亿次,互动量超过10.7亿次。

中国女篮不仅在体育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同时也在商业层面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当天发布的2024中国女篮品牌驱动计划显示,2024年,中国女篮将以形象体系、荣誉体系、公益体系、传播体系、粉丝体系、评估体系的六大体系为架构,在品牌定位基础上,用IP化策略打造品牌营销产品,深化品牌资产内涵。

此外,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国赛区的比赛已落户西安,这是国际顶级篮球赛事在疫情后首次回归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中心中国篮球协会联合党委书记、副主席郭振明与陕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磊共同开启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发布仪式。

347126649.jpg

谈及目前的备战计划时,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表示:“明年整个球队的备战规划肯定都会围绕着奥运会及资格赛展开,现在联赛也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队员们都很辛苦,留给我们备战的时间也不算十分充裕。”

在被问到又一年不能在家过春节有什么感受时,郑薇表示:“我已经记不清楚上一次是哪一年在家过春节,这次正好又赶上大赛。在这里想感谢中国女篮所有团队的家人对我们的支持。当然我们是为国征战,也是为国争光。”

郑薇最后对中国女篮的合作伙伴表达了感谢:“我非常感动,能有这么多的合作伙伴一路相伴,我们的成绩离不开你们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也感谢全体球迷和西安赛区,我们会用最大的努力争创佳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加

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