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菁英杯冠军蒙特洛:电竞也是实现梦想的赛道

体坛电竞12-21 19:31 体坛+原创

12月17日,第二届王者荣耀高校菁英杯年度总决赛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前沙滩草坪落幕。

来自浙江大学的ZJunior战胜武汉大学的TAC战队成功夺魁,打野-北辰荣膺本次赛事的FMVP。杭州第19届亚运会金牌获得者“武汉eStarPro花海”、“霓虹花园乐队”等众多知名嘉宾在现场,与大学生观众们共同体验了“菁英,点燃新赛场”的竞技热情,也亲眼见证了冠军队伍的诞生。

008AbQXsgy1hkxs7l5bmnj31hc0u04l4.jpg

本届菁英杯决赛开始前,清华、北大等16所高校的选手代表齐聚现场,在赛前举行了校队成立仪式。顶级名校学子聚集在电竞的舞台一较高下,也让#如何看待985学生当电竞选手#这样的标签话题登上了热搜。

尖子生们如何与电竞擦出火花?学霸们眼中的高校赛又有怎样的意义?第二届菁英杯冠军队ZJunior成员蒙特洛,也是就读于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的周书晨有话要说。

1、电竞梦可以有,万一实现了呢?

体坛电竞:如何总结这次菁英杯的历程?

蒙特洛:压力很大,无论是之前还是决赛。我们在总决赛之前,包括12月16日的4进2以及下半赛段的决赛,一名队员因为考试冲突无法到现场,另一名队员因为天气原因也没有上台打,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比赛交流,进入决赛十分幸运。决赛中也有两把遭遇了大逆风,这都是我们队伍之前没有过的经历,但也正因为夺冠之路的曲折吧,艰难取得的冠军才更加有意义。

体坛电竞:对这次菁英杯的线下总决赛感受怎样?

蒙特洛:决赛舞台在海边,又是晚上,风挺大的,但我看到现场还是来了很多同龄人,应该都是周围大学的学生,对于这次菁英杯的总决赛现场,我只能用四个字来概括:出乎意料。在我的心中,高校菁英杯就是一种电竞热爱者的聚集,热闹年轻的氛围和我心中的一样。但我从没有想过会有像瓶子这种KPL解说来到现场,包括花海,亚运冠军亲临现场。现场的布置我也感觉似乎就是露天KPL的布置了,相对于我上半年在杭州电竞中心看的春季赛总决赛来说,其实无论是来观赛的观众,还是来表演的嘉宾,甚至是我们的赛事方,也许都是年轻的电竞爱好者。如此好的现场氛围也当然离不开菁英杯所提供的一个良好平台。

微信图片_20231221191619.jpg

体坛电竞:你还去过KPL的现场,那肯定有支持的选手了,你自己有没有在电竞方面的梦想?

蒙特洛:我很喜欢重庆狼队的向鱼,在电竞方面我原来是没有所谓梦想的。

体坛电竞:“原来没有”是现在有了的意思吗?

蒙特洛:上了大学后有时间玩游戏了,一开始觉得打到一个高名次和我喜欢的英雄称号其实就挺足够了。但是接触了菁英杯之后,发现约战和我们平时的游戏差别实在是太大了,慢慢的也是有了电竞方面的梦想,但这一梦想已经算是阶段性的实现了,就是拿下这一个冠军

体坛电竞:所以是因为参加菁英杯让你有了电竞梦想,能不能分别从学生和玩家两个角度聊聊这个赛事?

蒙特洛:在参加菁英杯之前我都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能拿到电竞赛事的冠军。很多人会觉得浙大,或者一些985、211的学生都是很努力的,这点没错,但不代表我们没有爱好,没有课余生活。以我为例,我有自己的目标,但这与我喜欢电竞不冲突,菁英杯这种等级的赛事对大学生来说是丰富了校园生活和阅历的,不仅是作为选手,就像决赛当天很多高校学生来观赛,我们其实也就是平凡人在舞台上比赛,我估计在这之前没有观众认识我们,但他们还是顶着降温来到现场,我们都很感动,这也证明了电竞的魅力。现在国内职业电竞发展得这么好了,民间的电竞也不该掉队,作为电竞爱好者我觉得菁英杯最大的价值就是填补了顶尖高校赛事的空白。 

微信图片_20231221191920.jpg

2、能打的学霸电竞队,浙大还有很多

体坛电竞:你是什么时候接触到王者荣耀的?

蒙特洛:王者荣耀已经陪伴我8年时间了,最初接触的时候还只是S3赛季,当作是课余时间的调剂在玩,现在我有更多自己的时间了,陪着我长大的王者荣耀不仅还在,甚至变得越来越好,真的觉得很欣慰。

体坛电竞:和现在的队友们是怎么认识的?

蒙特洛:都是当初组队时候认识的,主要是靠队长在校内社交平台捞出来的,大家都喜爱王者荣耀,最终就走到了一起。原本我们的战队名字叫:“二鹅2贰”,我们都是大二的是22级学生,再加上我们对于取名字都不太擅长,2222这样随意的名字我们觉得也挺好,读起来挺困难的也能给解说上上压力。(笑)

微信图片_20231221191925.jpg

体坛电竞:一支“全学霸班”的队伍取名这么随意,很好奇你们队内氛围是怎样的?

蒙特洛:其实我们和所有喜爱电竞的玩家都是一样的,这次菁英杯我们除了队长和教练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队伍的氛围其实在总决赛的镜头里能看到,我们在第一把开始的时候在BP阶段就是带着笑容的,我们对彼此的配合和对队友的个人发挥都是很有信心的,当然在平时的训练中也会难免有纠纷,但是正是这些不愉快才能成就最好的我们。

体坛电竞:那你们是如何成功代表浙大参赛的?

蒙特洛:现在的大部分高校其实都很热爱举办电竞活动和电竞社团,王者荣耀这种玩家多而且民间赛事多的项目更受我们学生的欢迎,菁英杯这种官方的大型赛事从一开始我们校内就自发有了完整的选拔机制,既然是以学校之名去和其他名校硬碰硬,当然要挑选最强的队伍,在第一届菁英杯时其实我们就参加了,可惜最终我们人没有组齐,输在了校内的选拔上,真的是非常遗憾。

3、年轻就应该追逐自己所喜欢的事

体坛电竞:前面你说有队员因为考试差点错过比赛,现在距离期末也不远了,你怎么安排的?

蒙特洛:我永远遵循自己的开心是第一位的,不会给自己制造太多的压力,完成正常的课程任务,轻松备考就ok了,一路我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元.jpg

体坛电竞:在微博看了你们队备赛期间的作息表,有人说学霸还要抽时间打训练赛,真的很辛苦,你是怎么感觉的?

蒙特洛:我不觉得辛苦,反而认为挺充实的。浙江大学所安排的学生的课程内容和课外时间其实还是挺合理的,就算是真学霸也有多余的时间可以做很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体坛电竞:这次在珠海完成了菁英杯夺冠有什么实质性收获吗?

蒙特洛:吃了顿潮汕火锅算吗?其实我们来珠海这几天每天都在吃好吃的哈哈哈。其实本次赛事好像争取到了在我们校内设置了一个活动教室作为电竞基地,奖杯寄到之后就放在那里,我觉得这不管是对我们队伍还是学校热爱电竞的同学都是一件好事。

微信图片_20231221192656.jpg

体坛电竞:那明年的菁英杯还会参加吗?你觉得高校赛事这个平台对于电竞来说有什么价值?

蒙特洛:参不参加不好说吧,大概率还是会的。对于高校赛事的价值,我认为是很多方面的。最值得一说的就是给了所谓的高等教育的大学生一次追求梦想的机会。大家都知道,电竞在老一辈家长的眼中曾经被误解为一种不务正业的存在,尤其是高校的学生们,大多都被扣上了“好学生”“一心一意搞学习的”帽子,其实一些高校的学子们也有自己电竞梦。这次比赛不仅圆了很多学生的梦想,也对这一刻板性的错误认知进行了一次有力的反击。

体坛电竞:前面也聊了电竞梦想,作为学生你的梦想是什么?

蒙特洛:在学业上的话我其实有挺明确的方向,虽然上的不是师范学校,但是当教师我是挺感兴趣的,我这个人其实没有什么鸿鹄之志,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很好了,包括电竞也是我所喜欢的事情。

008ADzP2gy1hkt6s300hlj31r80zkwp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