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16强抽签原则公布 山东泰山对手于12.28揭晓

马德兴12-21 2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2023-24赛季亚冠联赛16强对阵形势已经定于12月28日在亚足联总部以抽签敲定。今天(21日),亚足联公布了亚冠联赛淘汰赛的对阵抽签原则。山东泰山队因为以三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之一身份晋级淘汰赛,将进入第二档次。

yg.jpg

按照亚足联公布的淘汰赛抽签原则,五支以小组第一名身份晋级的队伍将成为第一档次队伍;三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将成为第二档次队伍。东亚大区的分档如下:

第一档次:泰国曼谷联队、日本横滨水手队、日本甲府风林队、日本川崎前锋队、韩国浦项铁人队;

第二档次:中国山东泰山队、韩国全北现代队、韩国蔚山现代队。

在分组抽签时,首先从第二档次队伍开抽,抽出一支球队后,再从第一档次队伍中抽出一支,成为第二档次队伍的对手。三支第二档次的队伍和三支第一档次的队伍抽出之后,剩下的第一档次中的两支队伍将成为1/8决赛的对手。

抽签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唯一的原则就是“小组保护原则”,即小组赛中相遇过的两队将肯定不能在1/8决赛中再相遇。这也就意味着山东泰山队在第一档次中将不可能再遭遇横滨水手队。作为中超球会的“克星”,韩国的蔚山现代队和全北现代队因均是与山东泰山队一样,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将不可能与山东泰山队同组。相比而言,如果能够避开浦项铁人队,山东泰山队再战日本的两支球队川崎前锋队或甲府风林队,就有很好的机会晋级到八强之中;如果能够抽到泰国的曼谷联队,也应该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当然,所有这一切都需要山东泰山队做好充分准备。

yg1.png

从赛程安排来说,首先抽出的球队也就是第二档次的队伍将首先主场做赛,第二回合则将进行客场比赛。这就意味着1/8决赛中,山东泰山队将率先进行主场比赛,然后在第二回合再进行客场比赛。从晋级之后的对阵形势来看,山东泰山队最好是第二个被抽出,因为这意味着山东泰山队一旦闯过1/8决赛这一关之后,在1/4决赛中将在第一回合先客场作战,第二回合则坐镇主场。

据悉,12月28日的抽签仪式定于北京时间下午16时展开,亚足联将先进行西亚大区的抽签,然后再进行东亚大区的抽签。根据赛程安排,东亚大区的1/8决赛定于明年2月13日或14日进行第一回合角逐;第二回合则定于2月20日或21日进行。1/4决赛第一回合则在明年3月5日或6日进行,第二回合则在3月12日或13日进行。半决赛定于明年4月份进行,冠亚军总决赛安排在5月11日和18日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