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顶替李可无损球队实力 国足海外开练强化体能

马德兴12-22 0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国家队一行在阿联酋当地时间12月18日深夜抵达阿布扎比之后,已经全面进入到亚洲杯备战节奏中。目前,球队正处于体能储备阶段,以强化体能为主。同时,球队正在进一步落实热身对手,计划在明年1月7日之前完成先前拟定的备战热身计划。

XxjpseC007208_20230224_PEPFN0A001.jpg

徐新替李可几无影响

国家队从上海启程转道迪拜最终抵达阿布扎比之后,韦世豪、蒋光太、王秋明、李可等几名队员因在海外休假,直接赶赴阿布扎比,所以在国家队大部队抵达之前就已经提前赶到了下榻酒店。经过一夜的休整后,全队就按主教练扬科维奇先前拟定的计划,迅速进入备战节奏。球队在第二天中午也就是阿联酋当地时间19日中午就展开了首堂训练课,并在下午进行了第二堂训练课。连续两天,国家队都是一日两练。

做出这样的安排,与扬科维奇先前就给球员们部署了“家庭作业”有关,即早在国家队于12月17日傍晚抵达上海集中之前,扬科维奇就已经让球员提前在休假期间注意保持身体情况,恰恰是因为有了一定的底子,所以抵达阿布扎比之后直接就开始进行大量课,连续两天,国脚们都是一日两练。直至21日,扬科维奇才安排了一日一练,算是给球员们有一个缓冲的机会。据悉,未来一段时间里,国家队都将按照这样的节奏继续进行大量训练。当然,重点肯定是体能,期间会穿插安排技战术训练。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家庭方面的原因,李可在12月20日已经离开球队返回美国,中国足协也已经发布消息,紧急补充征召同一位置上的徐新入队。徐新在接到通知后,已经紧急赶赴阿联酋向国家队报到。对国家队而言,这次人员调整并不会有太多的影响。在防守型位置上,李可伤愈复出之后,在今年6月份重新返回国家队,主教练扬科维奇对其也算是比较看重。不过,在对阵泰国队的客场世预赛首场比赛中,李可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所以在60分钟后被替换下场。而替换其出场的王上源则在关键时刻建功,帮助国足逆转拿下了泰国队。随后,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李可被安排到了替补席上,直至60分钟之后,才替换吴曦出场。整体而言,李可的发挥并不算出色,距离扬科维奇对其希望发挥的作用有一定差距。

而徐新原本就在国家队出战的50人大名单中,在9月份之前,徐新一直是国家队的常客,但因为成都集训期间,在对阵马来西亚队以及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徐新的状态着实令人不敢恭维,所以从10月份的集训开始,徐新就落选了国足。此次如果不是因为李可临时退出,徐新恐怕很难再有机会。在上届世预赛12强赛期间,徐新的表现不错,但这之后,状态屡有起伏,始终未能展现出高水平,即便在上海海港队也一样。此番临阵替补,不知道徐新能否抓住机会重新证明自己。

印度队爽约,落实热身

本来,国足在出发前往阿布扎比之前,按照扬科维奇的计划,已经落实好了4场热身赛的计划,包括扬科维奇利用个人关系敲定的两个热身对手阿曼队和印度队,另外两场则是当地的俱乐部球队。但是,就在球队动身前往阿联酋时,印度方面传来消息,由于印度队主教练斯蒂马奇所提出的印度国家队备战计划未获批准,无法按照先前约定与中国队进行热身。这一下打乱了国足的热身计划。

印度队为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备战,主教练斯蒂马奇提出希望球队能够早一周左右的时间集中,这就涉及到印度国内联赛赛程调整的问题。结果,印度足协在与联赛委员会协商之后未获得支持,印度联赛按原计划正常在12月28日才结束,印度国家队只能在12月29日集中,并随即出发前往多哈为亚洲杯展开最后备战。这就意味着,印度队不可能再到阿联酋进行集训,也就不可能再和中国队进行热身。事实上,迄今为止,印度队前往多哈之后,也尚未落实热身赛的对手。但是,这让中国队的备战计划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本来,中国队计划是四天一热身,因为按照亚洲杯小组赛的赛程,中国队在1月13日打完与塔吉克队的比赛之后,将在17日出战黎巴嫩队,然后是22日再战东道主卡塔尔队。国家队目前落实的月内的两场热身赛就是按照这样的节奏,即本月25日对阵阿联酋当地的一支二级联赛队伍、29日对阵阿曼国家队。原本对阵印度队的热身赛是计划在明年1月6日,而在1月2日再安排一个当地的俱乐部球队或在阿联酋集训的球队进行热身。这样,球队在1月7日再转战多哈,就进入了最后的调整阶段,为与塔吉克队的比赛进行最后准备。

在印度队爽约之后,国足抵达阿联酋之后,不得不重新开始联系热身对手。据了解,目前国足已经初步敲定了第三场热身对手,但1月5日或6日的第四场热身赛对手也就是原定和印度队进行比赛的时间,尚未有更明确的说法。不过,这并不会影响到国家队目前正常的训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