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胜负手:范胤VS申真谞,陈梓健VS李昌锡

霜仁12-22 09:50

百年难遇 图一(实战图)2023“雅居乐清水湾杯”围甲联赛第9轮,苏泊尔杭州申真谞九段执黑对民生Visa北京范胤八段,黑1冲改在6位扳住的话,白棋没有机会。

图一.png

实战小申想便宜点,黑1至黑5团时,遭到白6以下机敏反击,至白14冲,黑空大损,而白16退后,白空却损失有限,出入之间,形势逆转。

黑1为何不在6位扳,只能说是申真谞过于自信了。

柳叶刀法 图二(实战图)贵州仁怀酱香队陈梓健七段执白对加加食品天津李昌锡九段,黑1挺头随手,白2跳时,黑3冲出亦漏着,当于12位爬回即可。

图二.png

实战给了白棋借用,白4靠好手,黑5只能愚型断吃,可看出黑1尴尬。黑15以下凑白出棋,白22以下手段成立,本来黑棋早几百年前就该在22位先手定型,迫使白棋收气。

至白30次序井然,各处先手获利后成功逆转。★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