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2|欧超能死灰复燃吗?

ttplus12-22 11:06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欧超能死灰复燃吗?

3900_00.jpg

12月21日,欧盟最高法院做出判决:2021年欧足联和国际足联阻止欧洲超级联赛成立的做法违反欧盟法律,俱乐部赛事的创设无需他们的批准。欧超和皇马立刻发声庆祝“胜利”,欧超还公布了新的赛制设想,针对两年前的各类槽点进行了大幅调整。那么,欧超要复活了?问题在于,欧超12家“创始俱乐部”现在只剩皇马巴萨没有退出。从当初诸强反悔并道歉,以及判决公布后各方对欧超的批评和抵制来看,欧超幕后推手弗洛伦蒂诺并未争取到各国豪门和足协的支持。如果皇马巴萨之外几乎没有豪门响应,欧超跟谁踢呢? 

重点导读

国字号|人员微调,国足强化体能

3900_02.jpg

中国男足国家队一行在阿联酋当地时间12月18日深夜抵达阿布扎比之后,已经全面进入到亚洲杯备战节奏中。目前,球队正处于体能储备阶段,以强化体能为主。同时,球队正在进一步落实热身对手,计划在明年1月7日之前完成先前拟定的备战热身计划。

中超|中超距新世俱杯有多远?

3900_04.jpg

一年一度的旧版世俱杯赛正在沙特吉达进行,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欧洲冠军英超曼城队将与南美冠军巴西弗鲁米嫩塞队争夺冠军。世俱杯期间,国际足联在吉达召开了第25次理事会会议,并就2025年在美国进行的新版32队规模的世俱杯确定了一系列新规。而中国球迷关注的话题无疑是中超球会是否有资格参加新版世俱杯?目前已经闯入亚冠16强的山东泰山,能否有机会赶上2025年的全新世俱杯?未来中超球会,又有多大机会去参加呢?

西甲|梦三余晖犹是巴萨明灯

3900_06.jpg

面对整个欧洲表现最差的球队阿尔梅里亚,巴萨却两次被对手扳平,幸亏有塞尔吉·罗伯托这位不常出场的队长打进2球,最终战胜对手,完成圣诞假期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这场比赛也是哈维的觉醒之战,他在中场休息换下费利克斯,并且赛后明确指出这支球队的个人水平远远不及瓜迪奥拉时代的巴萨,要么拿出态度,要么将一事无成。

英联杯|切尔西这就算进步了?

3900_09.jpg

尽管在英超脚风不顺,切尔西周二还是在联赛杯1/4决赛完成了一场逆转。主场1球落后的情况下,他们最终在补时阶段利用特里皮尔的失误,1比1绝平纽卡斯尔联,之后的点球大战,特里皮尔又在12码搞砸,成为喜鹊出局的第一罪人!蓝军4罚全中,4比2晋级四强。

意大利杯|国米鏖战可惜,出局可喜

3900_11.jpg

小因扎吉对意大利杯也许是真爱,当年带着一支阵容算不上强大的拉齐奥摘得桂冠,执教国际米兰又两年拿了两座,今年在明显更重视联赛的情况下仍没有放弃意杯。于是人们看到了一个奇怪的景象:关乎淘汰赛抽签难度的欧冠小组头名之争,他让劳塔罗·马丁内斯坐了替补,而在意大利杯16强战中却让劳塔罗踢了99分钟。

羽毛球|2023国羽总结 上升势头,期待巴黎

3900_14.jpg

经历了2022赛季小有起色后,中国羽毛球队在2023赛季持续精进,团体大赛除了亚运会女团都将冠军收归囊中,巡回赛以51冠独占鳌头,年终排名占据男双、女双、混双三项世界第一。当巴黎奥运积分赛在今年行进大半后,中国队形势也较为明朗,虽然明年的巴黎,国羽五个单项也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危机与挑战,但借由今年的上升势头,还是非常值得期待。

NBA|快艇九连胜皆因更平衡

3900_18.jpg

从刚刚完成哈登大交易时的五连败,再到后来的曲折中前进,直到现在的连战连捷,快艇用自己的调整和表现生动地诠释了什么叫在战斗中成长。

1读报.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