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奖金创新赛制 东盟杯国际帆船邀请赛正式发布

水冰12-22 17: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2月18日下午,东盟杯国际帆船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马来西亚马六甲召开。东盟杯国际帆船邀请赛将于2024年正式启航,首站赛事于马来西亚马六甲举行,由东盟-中国文化交流协会 、东盟杯国际帆船赛管理有限公司、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政府、马来西亚旅游局、马六甲历史城区(鸡场街)工委会共同举办。比赛将邀请东盟十个成员国以及东亚自由贸易区的中国、日本、韩国及香港、澳门等地区的15支船队参赛。东盟杯国际帆船邀请赛赛事委员会:主席马来西亚马六甲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勿、赛事主席罗锦辉、旅遊局局长沙阿里先生、马來西亚发展局局长加巴仁先生、东盟-中国文化交流促进会秘书长陈炜建先生等政府代表、赛区代表和赞助商代表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东盟杯国际帆船邀请赛旨在亚洲打造极具吸引力的创新帆船赛事,推动帆船运动发展的同时以帆船赛事为平台,有效联动沿线国家在金融、数字经济、旅游、体育、教育、文化等领域的积极合作。

图片 1.png

马六甲打响首站比赛,3个赛区同日签约

2024东盟杯国际帆船邀请赛计划于2024年10月21-27日开赛。首届比赛将在4个国家设立赛区。2023年5月20日马来西亚马六甲确定成为东盟杯国际帆船邀请赛的首个比赛举办地。马来西亚马六甲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勿出席了当日的活动并见证了签约仪式。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勿表示了对于东盟杯首站在马六甲举办的期望。“东盟杯国际帆船邀请赛必将成为东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帆船赛事,赛事期间还将举行航海体验、音乐节、论坛、东协文化节等,对举办地区的经济有着不容小觑的带动作用。”

图片 2.png

东盟杯主席罗锦辉(左)送礼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勿(中间)

东盟杯国际帆船邀请赛得到世界帆联及各举办国家帆协的支持,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发来祝福语:“一项新的赛事即将诞生,这对帆船选手来说是一项重大的喜事,近年来我们在东南亚的赛事越来越多,从奥运选手参加明年巴黎奥运会、到我们非奥项目的蓬勃发展,东盟杯国际帆船赛将使我们的选手有更多的交流,我祝愿赛事如期举行,圆满成功。”

图片 3.png

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发来祝福语

东盟杯国际帆船赛赛事主席罗锦辉发表了举办该赛事的讲话:“东盟杯国际帆船赛,将是东盟十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东盟杯国际帆船赛”,我们将通过邀请各国的高水平船队参加,设置亚洲最高单项帆船赛事奖金,共建多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体育产业和经济的发展。我们的口号是ONE OCEAN .ONE ASEAN.同一片海洋,同一个东盟,东盟杯国际帆船赛将成为东盟各国体育、文化、经济交流的重要载体,我们也将呈现一场近距离、高竞技、观赏性极强的顶级帆船比赛。”

图片 4.png

东盟杯国际帆船赛赛事主席罗锦辉发表致词

东盟中国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陈炜建致词时指出:“2024年东盟杯国际帆船邀请赛首届比赛将从2024年10月持续到2025年5月,比赛不止推动帆船运动的发展,也间接让马六甲成为一个国际的亮点,将马六甲名声打响,展现马六甲在旅游及投资上的优势,推动马六甲的经济。”

图片 5.png

东盟中国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陈炜建发表致词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还进行了另外3个赛区的签约仪式。柬埔寨七星海、中国郑州、日本冲绳将成为2024届比赛的举办地及选拔赛站,选拔赛将在2024年初启动船队招募,5月份在中国郑州进行各国家船队选拔赛。比赛从2024年5月持续到2025年5月,有望增加两站赛区,传播更广泛、赛事更精彩。届时,参赛船队们将领略不同赛区的城市之美、海域之美和人文之美。各赛区还将举办各具特色的现场活动,吸引民众关注帆船运动的同时,增加东盟地区在旅游、体育、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互动。

图片 6.png

东盟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和东盟杯赛事管理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进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就积极推动东盟杯国际帆船邀请赛在东盟及周边地区的落地与发展达成共识。

年度积分赢百万奖金,打造亚洲第一帆船赛事品牌

东盟杯国际帆船邀请赛为了给各国参赛船队提供公平公正的竞赛平台,将采用RS21统一设计组船型为主要竞赛组别,以邀请制为更多职业船队提供参赛机会。参赛船队每站比赛后将获得相应积分,根据赛季总积分决定名次,奖金最高可达100万港币。百万奖金对于职业船队来说极具吸引力,也注定东盟杯将发展成为一场亚洲超级帆船赛事,其商业价值将被充分挖掘。

图片 7.png

首届比赛将通过多媒体直播、转播等多种渠道进行传播,结合赛事村现场观众参与人数,预累计达1亿人次。后期赛事组委会考虑设置其他船型组别和青少年组别,参赛船队和人群将进一步扩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